20140419

2014 台灣之旅 - 清境日月潭台北 Day1 (上)

4月19日

今次Easter旅程相約了老姐一家4口總共7人前往台灣,5天4大3小2車1起熱熱鬧。


昨晚囝囝早早8:15pm上床睡覺去,今早4:30am準時配合起床,5:00am坐的士直往機埸去,清晨6:00am到達機埸checkin, 然後快速過海關再到機埸入閘食早餐。





第一次乘坐長榮航空,7:10am起飛 早上8:30am已經到達台北桃園機埸,我地可以爭取時間Day1大玩特玩 ^^

坐飛機去台灣旅遊最大的好處三步曲:上機、食餐、落機,連小睡和睇戱時間都不足夠已經到達了。


註:在飛機上巧遇阿囝同學波士高,他一家又是同機到台北旅遊。  




早上8點半到達桃園機埸旅客不多,我地好快地過關再到ATM機提錢TW$20,000 (換台幣方法介紹,到台灣換錢最平方法正是用銀聯卡),之後我地走到台灣大哥大購買2張5日3G無限數據電話卡。老姐1張我1張,方便大家互相電聯和whatsapp互傳照片。( simcard可以再利用手機網絡分享比其餘人上網)




我地馬不停蹄離開機埸乘坐接駁巴士前往高鐵桃園站,大約15分鐘車程順利到達。



我地乘坐9:21am開出的高鐵列車並將於10am 抵達高鐵台中站。

大家上高鐵列車後,3個小朋友們熱熱鬧的玩起來,而我趁有閒暇就小休片刻 (因為今早太早起床) 。



到達台中高鐵站後,我地走到和運租車專櫃準備取車。(最近和運推出用Master Card優惠,買2天送1天) 我租了一架Toyota Vios小車,而姐夫租了Camry Hybrid 油電車。
因為我太耐無揸車了,出發之前有點擔心前往清境的山路會好難駕馭,故刻意租用一架小車,旅途靠妳了 >>>>>>>>

我地駕車出發了,由台中至清境山上 車上GPS顯示車程為1.5小時,我地2架車一起出發再互相電話聯絡,先駕車1小時前往埔里鎮食中午飯。



台中自駕旅遊感覺好舒適寫意,道路廣闊而少車輛,而山地風景亦十分美麗,於我而言幾年沒有駕駛再加上台灣左軚車亦難不到我,呵呵~~


向來,我緊守出外旅遊法則,自駕遊要時刻保持警覺和安全心態,每天要早睡早起休息充足,(駕車保持慢速,從來不怕引起後面長長的車龍而造成壓迫感) 而駕車時每隔一段時間應該找處休息點(7 eleven)停一停,洗洗面,拍下照或買一點補給。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道路。

我地駕車去到埔里的一個休息點(7 eleven) 看到一個介紹版面,有齊詳細的餐廳和熱門景點。




大約1:00pm (大清早起床,今日時間好好用),我地找了一間客家菜館食午餐,不過不失的選擇。



午餐加上休息時間,我地2:30pm再出發上路,駕駛2.9km 前往埔里一個人氣景點 18度C巧克力工房。我心想,會有制作巧克力或參觀工廠嗎?







18度C人氣景點人山人海,我地好不容易泊下車輛,原來不是制作工埸或參觀工房,她是專門熱賣手工制巧克力和冰淇淋專門店,3位小朋友當然大愛。


今天天氣炎熱,我地購買了7個小冰杯再加巧克力甜點,休閒地享受著台中南投美點。 心想,一陣清境上山的路段將會辛苦又驚險 :S




吃著冰淇淋憂心中,心裡想著的山路該不會是這樣子的吧!? 巧驚驚...  ( 設計圖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