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2014 台灣之旅 - 清境日月潭台北 Day2 ( 上 )

今早大清晨未到7點已起床,而我地走到一樓餐廳時還未開門,於是我膽粗粗入內問問職員:「錢搵禾民Ke耳煎瀨嫲?」



一聲可以,我地就坐下和四處看看,感覺好像獨佔了餐廳,而位處風景如畫的山上,一頓簡單而愉快的早餐,一樂也。

我跟旁邊的阿囝和愛人說道:「我地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哈。」

之後我地食完早餐就到櫃台check out了 (此民宿酒店感覺不錯,適合駕車者入住,因為晚間要行經一段黑暗小路,它不是建設在大馬路旁,安靜而沒有外人),人群開始多起來,而我地3人首先出發去清清草原先購票再四周拍照,而老姐一家先早餐再入口處會合。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而清清草原的羊咩咩脫毛秀會於9:30am開始,我地8:00am出發去了。


會合老姐一家後,我地一起入園,清清草原位處一整個山頭,佔地很廣闊,放眼四周都是草綠,真的好似喜羊羊的老家,小朋友看得好興奮而我地大人亦大感過癮。

(脫毛秀之後,所有羊都是放任周圍走,整個山頭都是羊群穿梭,好有趣。)

我地來到了綿羊城堡,小朋友看到綿羊BB仔,大呼過癮的餵食。



整個青青草原好大,陽光亦很猛烈,我地由北端慢慢的走著,準時的來到了羊咩咩秀埸,此時已經有很多遊人了。



羊咩咩秀準時9:30am開埸,期待的大群羊咩咩由帶領犬帶同之下一起出動,很壯觀。之後開始表演脫毛show,去片。




趕羊群 / 脫毛show 表演完後,全部的羊群解放滿山走,此時全個表演埸的大人和小朋友都十分興奮,大家都爭著捉摸肥肥和得意的喜羊羊和美羊羊 ^ ^




陽光實在太猛烈和炎熱,而我地行程亦緊密 (自己比自己的行程壓力),我地沒有走訪全個草原,相信如走遍全部可以玩/曬足全日。







之後,3位大鄉里小朋友第一次嘗試騎馬玩意,大呼興奮。





我地跟羊咩咩玩耍,四處拍照,坐坐草地再品嚐羊奶制雪糕,足足玩了整個早上,大約11:00am我地起程回到北端出入口。

(因為要回到停車埸取車離開) 如閣下不是自駕車輛,其實可以走到南端出口,不用走回頭路。

走回停車埸之前,看到一些以前草原開墾的舊照片,我很喜歡欣賞這種回憶照,很讚! ( 曾到訪世界不同的地方,看過完全不同的事物和景況,但有一點是相同的,羅馬非一日建成。前人曾下了不少血汗苦幹才有今天我眼前的風光明媚,亦令我想起回憶 Santa Monica Pier的舊照 。不知何故,我內心有一種戚戚然。是感恩?是回憶而激動?其實是我年老了?開始想當年 -___- )



我地12:00am取回車輛再馬上走訪一次昨晚的小瑞士花園,其實瑞士的風景和山區是否這樣子呢?一張門票可以晚上和今早再次入埸,感覺抵玩。


昨晚天黑感受不到花園之美態,今早再重遊一次,一飽眼福。





昨晚我和囝囝看到幾隻小鴨子,今早我和他再專乘到訪和看看牠們。

「爸爸媽媽,您看,尋晚的鴨仔呀!一二三四五,全部都係齊度呀!」

我興奮地回道:「嘩!係喎!好野!咁大個池塘,五隻一齊無走失,動物咁叻叻既!?

囝囝答道:「係呀,動物會互相照顧,佢地一齊遊水,大家睇住大家,唔會走失呀。

簡單對答是一種學習過程,而我一向認為親子旅遊正是如此,遊玩增廣見聞之外亦是給小孩子和大人學習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