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2014 台灣之旅 - 清境日月潭台北 Day2 ( 下 )

我地走訪完小瑞士花園之後,馬上到旁邊的紙箱王商店逛逛和進入室內涼快一陣,看看此處最出名的紙制產品。






原來清境山上有 1750米之高。怪不得晚上會有點凍。


大約12:30pm,我地遊看了不同的紙手工和購買了一點兒品,便駕車準備離開去了,我地出發駕車下山再找午餐地點。

上山容易落山難,其實駕駛下山是相反的,下山路段十分輕鬆愉快,之前一直所擔心清境上山落山會很危險,而朋友大多會選擇坐公車或請司機代勞駕車,我反而覺他人駕車未必是十分安全,一來不肯定司機有沒有足夠休息而駕駛 (內地十分普遍),二來職業司機的駕駛車速會很快而造成驚怕 (我一向龜速而行,大部份尾隨車輛都會咒罵我 XD ),最重要一點,我很喜歡旅遊隨心而行,看到什麼可以停一停看一看再駕駛上路,此為每一個愛好自駕旅遊的必然心態。





下山路段駕駛很快,不用一小時已經重回埔里鎮上,我地再四處找尋吃飯的好地方,找上了一間外觀美麗的金都餐廳 (事後找著看,原來此餐廳有不錯的評價,十分自豪我地隨心而行尋找好食和聞名之餐廳)

金都餐廳有2層高,我地坐在2樓用餐,而室內環境很舒適,餐廳內四處都有擺設品,很高雅的感覺。
吃過午飯後,我地不趕忙的坐著休息再閒聊起來。

我問問小妹子:「妳喜歡青青草原嘛?好玩嗎?」

她回答:「好玩呀,舅父,我地明天再去一次,可以嗎?

我認真地答:「可以呀。那請妳要幫忙,在車上認認路,我地明天由日月潭先回埔里鎮,之後再上山去清境呀。」

休息過後,我地3:00pm離開餐廳,取車出發前往日月潭。

差不多到達日月潭的路上,太多車一同前往,苦苦的塞車了大半句鐘。自駕最苦正是如此,我眼睛半合半開的瞓下停下再開。 T_T

我地今明兩晚預訂了青井澤休閒旅店(因為有4人房),位置上它不是靠近正日月潭湖畔,但它身處大型停車埸旁,所以價格上已反映了它的好與壞。

到達後,我家入住5樓,而老姐一家入住3樓,房間內景觀不是面對正正日月潭而是湖的側邊,對於我地而言很不錯了。



房間的浴池好大,小朋友看到後馬上換上游衣齊齊玩水去,而我地大人就在房間內休息和閒聊。

玩完水後,我地大伙兒出發逛到日月潭的碼頭看看和拍照。之後再走到一處商場看看。



走到商場的觀景台,放眼望回我地入住的旅店和停泊車輛 (圖中紅色圈內) ,原來我地已經走到好遠。





我地在老街四周閒逛直到黃昏,然後我地找了一間在日月潭湖邊的餐廳晚飯,品嚐當地地道餸菜。食物價錢不貴而全部差不多清光。

我跟愛人說:「哈,我地食完先記得影影相留念,其實都唔知食過什麼了。」


愛人回:「無所謂啦,食飯醫肚緊要過影相同facebook嘛。」






晚飯後,我地沿路走回旅店,之後我和囝囝一起泡泡浴以解全日之疲勞。(其實只會更加疲累 XD)




同昨天差不多,今天又是盡玩和充實的一天,由清早7點起床玩到10點,大滿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