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2014 台灣之旅 - 清境日月潭台北 Day4 (上)



今早起來,我地食過早餐便執拾行李並到酒店民宿checkout去。

我地首先安置好全部行李於車上(
酒店民宿有提供中興停車埸日泊優惠),之後我地便步行前往水社碼頭去,準備遊覽台灣的美景,日月潭。


記得小學時候中文科有一文章是關於日月潭的描述,我其實完全沒有印象,亦不太明白何以要學習這樣子的課文。




小時候我的腦海內,只知道台灣有日月潭和阿里山這兩個出名的名勝,而今天我終於跑出課本,親身去了解文章的內容了。


我地好快到達並上船坐著,好似遊船河一般並排坐著。

(我小時候)小朋友其實不太明白大自然的奧秘,亦分不清楚湖水和海水分別。

日月潭湖面佔領很廣闊,四周有高山和樹木包圍著,形成一個大自然的壯麗景色。


遠處看到吊車可以去到九族文化村。


我地遊覽船的船票是可以由第一點出發前往第二點和第三點落船參觀。不過我地沒有落船登岸,全程約40分鐘由第一點到第二點再到第三點,之後再重回第一點的水社碼頭,我地便完成了日月潭的遊湖之旅。

登岸水社碼頭之後,我地回中興停車埸取車便準備離開日月潭去了。
我地駕車大約1小時重回台中高鐵車站還車。還車的過程亦十分順利,我地驚訝的發覺,原來這四天行車只用上了一半的電油。(事後老姐計算過,租用自駕車和包車請司機代駕,其實兩者價錢分別不大。當然,我和姐夫還是會選擇自駕,因為喜愛駕駛是男人的天性。難怪阿囝對高卡車亦一樣著迷 XD)



我地搭乘12:23pm的高鐵列車回台北車站,在列車上休息一會,只需半個小時便可到達。

我地第一次在台灣坐高鐵列車,感覺既新鮮又舒服。我和姐夫亦可以做回一位乘客,不用天天駕車趕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