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2014 台灣之旅 - 清境日月潭台北 Day5

今日是台灣旅程的最後一天,一早醒來我地執拾好行李便到餐廳早餐去。這幾天台灣的行程很豐富亦好玩。

我問問阿囝說:「這5天的旅程,你最喜愛哪一部份?」


他回答說:「我最鐘意玩九族文化村的滑浪飛船呀!」

我回:「我還以為你會最鐘意青青草原的羊咩咩呢。」

他答:「羊咩咩都好好玩,不過滑浪飛船太刺激了,好玩呀!」

我回想這一番對話,心裡一番感慨,昔日我眼中的小Baby已經成長了。他有自己獨立思考能力,亦有自己的個人喜好。而我亦加深了對他的了解 (哈,跟我一樣,喜歡尋求刺激新玩意!)

10:30am 我地和老姐一家便check out和離開酒店,並乘坐捷運到台北車站。

昨天和今天發生了一點小意外(其實一個旅程正常不過),話說昨天台中還車時,表哥和小妹子留下了一個對講機在車輛上。而昨晚愛人打了幾通電話給和運租車公司查問和追蹤遺留的對講機。而結果今早和運租車公司已把台中的對講機送回到台北車站的和運分店,而我地便順路的可以取回失物,和運租車實在是太讚了 (專登台灣式口語 XD )。

台北車站很大,我地經過台北火車站再步行來到國光客運乘坐旅遊巴士前往台北機埸。

我心裡一陣光火,為何台灣的交通如此麻煩!?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去機埸?(我當然有,一是的士,二是坐高鐵到桃園站再轉第一天的客運巴士,但我地前者要分開2架的士,後者亦一樣麻煩) 

老姐跟我說:「好__麻煩呀!原來我地第4天預訂酒店時,應該揀選在台北車站的附近啊!」

我同意的點頭說:「帶老攜小還要推著行李喼上路,辛苦啊!」

註:因為我地第一次到台北旅遊,對當地交通不太認識。而聽聞台北的機埸捷運將快完成和通車,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下。

順利的到達了桃園機埸Terminal 2便到長榮櫃檯check in和寄託行李。




長榮櫃檯有很多hello kitty的kiosk自助報到機台。



我地在機埸的一間餐廳用膳,品嚐台灣牛肉面,味道一般。
登機之前,愛人把握著有限的時間,走到hello kitty店舖買點小禮物。

今次旅程的小插曲意外,阿囝在清境酒店閒逛時不小心跌倒,弄破了小手,大哭又大叫,其實只係小菜一碟。
回到家裡,今次旅程的戰利品,期待下一次有機會再去台灣旅遊。


【全文完】

7月1日,後記:

阿囝問:「點解英國的時鐘會叫做大笨鐘呢?」

我回阿囝:「我亦不太清楚因為我沒有去過英國呀。今年我帶你去了台灣旅行,將來等你大過仔,帶爸爸媽媽一起去英國旅遊,順便睇真的大笨鐘呀。」

阿囝回答:「好呀,我將來帶你地去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