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2014 台灣之旅 - 清境日月潭台北 Day4 (下)

中午時份,我地到達了台北車站,之後大伙兒一齊推著行季喼轉乘捷運火車。

我地今晚將會入住新北投的溫泉旅館 (事後討論,原來我地計劃不應該到新北投區)

 轉車轉車再轉車 (台中高鐵車站 > 台北車站 > 北投站 > 新北投站)。

新北投站是近年港人熱愛前往的溫泉地點,它不太近北台市中心,不會有太多遊人,休閒一點。




我地抵達新北投站,天上下起細雨。因為大伙兒推著行李喼,只好走到站前的食店先食午餐。

我地在無選擇之下,只好求其選一間專門台灣牛肉面店進食。

此牛肉店舖雖然其貌不揚,但原來面食十分好味,十分讚! 




午餐之後我地步行幾分鐘便來到了泉都溫泉會館,此酒店會館外觀簡陋,而內裡亦一般,因為預訂價錢不貴,大家已有心裡準備。
我地一家預訂了三人房,而老姐一家訂了四人房。(因為不是太多酒店或民宿有提供四人房),而房間浴室有溫泉水直達,今晚可以一試溫泉浴。

我地未入房間已聞到強烈溫泉水的硫磺氣味,貨真價實。
休息一會之後,我地就出發乘坐捷運火車去劍潭站 (士林夜市)。 
我地今天在台北沒有安排特定的節目和行程,到達劍潭站之後,我地走到誠品書店看書和消磨一點時間,輕鬆一下。





入夜後,我地沿著路標跟著指示前往士林夜市,我地周圍逛逛和看看店舖物品。台灣的夜市遠較香港女人街或廟街為整潔和美觀,逛街變得十分自在。
之後我地經過一間廟堂,有工作人員在放爆竹,不知是慶祝什麼!? 今週是復活節假期,會是中式放爆竹以慶祝西方耶穌復活? god knows XD


在士林夜市,我地排隊購買了胡椒餅品嚐 (有一年我地亦曾經在高雄夜市嚐過)。

我地苦苦的排隊等了15分鐘。看到店主原來是新鮮即時人手制造,再放進燒爐即烤,慢工出細貨,怪不得要等這樣子長時間。








我地草草的在夜市找了一間食店晚飯,我、愛人、老姐和老姐夫都分享了這四天的經歷,行程安排總算全部走過和玩過了,大家有說有笑,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快快樂樂的享受了晚飯時光。

我地再乘坐捷運火車重回新北投站,三位小朋友對於今次台灣之旅亦玩得十分開心。





回到酒店會館,當然要試試天然的溫泉水,舒筋活血一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