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Day7 美國夢想之旅

4月11日


為了省錢, 這個早餐實在是有點為難, 我們好快的食過早點後, 馬上收拾行李check out去, 我們會暫時離開賭城前往大峽谷2天之後再回賭城. 




1: Start out going NORTHEAST on S LAS VEGAS BLVD / NV-604 N / THE STRIP. <0.1 miles

2: Make a U-TURN onto S LAS VEGAS BLVD / NV-604 S / THE STRIP. 1.0 miles


3: Turn LEFT onto E FLAMINGO RD / NV-592 E. 4.9 miles


4: Take the ramp toward DOWNTOWN LAS VEGAS. 0.1 miles


5: Merge onto US-93 S toward HENDERSON. 97.6 miles


6: Merge onto I-40 E. 116.1 miles


7: Take the AZ-64 N / I-40-BL exit- EXIT 165- toward WILLIAMS / GRAND CANYON. 0.3 miles



8: Turn LEFT onto I-40 BL E / AZ-64 N. Continue to follow AZ-64 N. 50.0 miles


9: End at Grand Canyon Imax Theater Highway 64, Grand Canyon, AZ 86023, US 


Total Est. Time: 4 hours, 41 minutes     Total Est. Distance: 270.37 miles 



今日要行駛270里, 要約5小時的駕車時間才到達我們入住的小市鎮 Tusayan (AZ). 而我們將會前往Arizona州郡 (Tusayan 是距離大峽谷最接近 7 Mile 的一個市鎮)




9:00am 我們聽著音樂CD, 展開長途駕車.
出發約半小時已經十分塞車了  : (  
好多車輛都是我們同一出發點前進, 車龍綿綿, 我倆心知不妙  : (
離開了賭城之後, 每處都是荒蕪之地, 此時我心裡想, 如果我們的車輛壞了, 如何是好??? 
不遠處, 看到沙漠區內有湖泊, 景色亦十分怡人.
因為塞車關係, 我倆在車內納悶中.
經過一些估計是電力發電的建築物, 我想應該距離胡佛水壩 Hoover Dam不遠了.
原來好多車輛都是駛車來胡佛水壩觀賞, 原本1小時的車程, 我們約2.5小時到達了胡佛水壩.
本來行程安排沒有想過停車, 但因為駕駛了2.5小時太納悶了, 只好停泊車子, 到四周閒逛一下.
胡佛水壩是美國境內最大的一座水壩, 完成於1935年
而胡佛水壩座跨於科羅拉多河的周圍, 河中可以乘船遊玩. 不過我倆沒有時間遊玩了.
四周都是黃土, 景色亦很特別.
好多人專乘駕車前往胡佛水壩觀賞, 而造成大塞車  T_T
我們閒逛和休息了半小時, 之後再出發上路, 完成了胡佛水壩一段, 再沒有了車龍, 心情豁然開朗, 而我們的車子高速行駛中, 希望追回一點時間.
正當高速行駛之時, 突然我看見環山抱海之景象, 我忍不住要跟愛人說: 「不如再停車 欣賞一下?」


雖然我們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塞車, 但我更加不想錯過眼前的怡人景色.
從來我駕車的宗旨是: 車永遠可以等人, 而不應該計較浪費時間. 駕車的樂趣正是想停就停, 去到那裡, 玩到那裡.



之後再上路, 我以時速65里趕路中.
中午時份, 我倆停泊在加油站補給, 再到加油站旁的迷你超市午餐 (麵包和咖啡)
迷你超市門口放著一隻大熊歡迎我倆, 亦代表我們進入亞利桑那州了.
午餐過後, 換上愛人駕駛, 而我經過七天的壓力駕駛後總算可以小休一下 (該輪到愛人當值了, 她壓力駕駛中 XD)


基本上, 這樣子的萬里直路, 難不到她的, 連控制左右軚轉彎的機會都沒有.
下午4:00pm我們總算到達了Tusayan , 連忙於大堂check in, 這裡的Lodge一點都不平(USD$109), 因為大峽谷國家公園是遠近聞名的一個勝地.
愛人堅持到餐廳大堂拍照留紀念, 因為我們未必有時間在此品嚐明天早餐.


進房放下行李, 我們馬上駕車出發, 因為好想趕在未天黑時前往大峽谷國家公園.




Giant Canyon National Park 可分成北路和南路進入. 我們駕車路線是採用South Rim而進 (因為北路比較危險) 


終於到達了被喻為全世界人生必到之地點, 我心情有點激動, 大自然的景色十分壯麗, 更讚嘆的是, 我倆駕駛了7小時的車程到此 (車程中途不斷向上爬升), 原來我們不知不覺地已經走到了山上.





同世界其他地方的山上景色不同, 大峽谷感覺是自己已經置身最高處, 而四周都是平平的高山.
大峽谷有很多步行小徑可以進行jogging, 看到國家公園內的告示, 每年亦有不少人因為輕鬆的慢跑而掉命, 因為迷路在山腰和晚間低温而沒命.


山天兩色
每一個山谷高度都差不多, 置身其中感覺好特別, 突然想哭T_T.












晚上6:00pm 天色開始變暗, 我們坐國家公園內的穿越車輛 Hermits Rest Route前往觀賞景點. (自己車輛不能駛進, 進園後可免費坐乘穿越小車輛)




我們置身在7071高度的Hopi Point看日落.
從香港萬里航程飛到美國西岸, 再走上千里車行,今天還用上7小時的車程到達此地, 值得嗎? 

值得, 亦沒齒難忘.







日落後, 我們便駕車回Tusayan小市鎮.
在Tusayan小市鎮上, 我倆到McDonald晚餐. 今天是一個難忘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