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Prep: 美國夢想之旅


前言: 


記得, 以前大學時時常聽同學和朋友說畢業旅遊一定要去歐洲玩個飽, 問我會否一起前往, 我多數都說不, 原因有二: (1) 我心目中一個長途旅遊, 好想跟最愛一起去一個夢幻(冒險)之旅 (2) 歐洲從來都不是我杯茶



同學跟我說: 「6月畢業時, 一齊計劃去英法呀? 好多野睇, 又好好玩呀」


我回: 「有什麼好玩? 我好想玩過山車呀?好想跳bungy jump呀!」


他說: 「去睇凡爾賽宮呀, 又可以去英國的大英博物館, 好靚好多野觀賞。」


我答: 「真唔好意思,唔得呀, 我要揾工, 去不了」


歐洲大陸從來都不是我杯茶,說來有趣, 如要我比較歐洲vs美國, 會覺得歐洲像一位老人家, 而美國是一位活力十足的年青人,前者有好多壯麗歷史建築物可以細味參觀,而後者多新奇刺激的玩意可以玩個夠。可能香港教育制度比較接近大英帝國,讀書時多數接觸西方歷史而少有書本提及美帝國家,歷史書或地理學上講解美國的部份很少,可能是這個原因, 好多同學都好想去英法旅行以增進自己書本上對路易16和拿破崙的知識,反而書本上好少會講解美國的風土人情


我沒有詳細說出自己真正原因 (其實自己太窮無錢去 T_T),費事掃興同學們的畢業旅行大計. 




美國, 對於同學們而言, 從來都不會是旅遊首選. 原因一來申請美國簽証太煩人, 二來美國的文化並不是每個同學響往.  

我跟同學們說: 「我好想去美國玩, 好想去果度旅行.」


同學們: 「吓?! 不是吧, 美國有乜好玩? 又遠又貴又麻煩, 聽人說簽証亦未必一定批准, 如你真係計劃旅行去, 不用預我了」



同學們的冷言和誤解沒有令我的想法退卻, 反而更增添一份自信,我的想法更加堅定,對於我,我認為立志有一日,會前往美國玩個夠,我要以一個好好計劃去行動,我會去玩過山車和跳bungy jump的,您們(同學)不會去的地方,我去! 是多麼有型的一件事情!



我大學之後,沒有畢業旅行而直接投身工作去也,在工作的幾年裡我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儲蓄,我的夢想之旅一直在計劃著:我學會了駕車,我探求不同的人和事(向朋友和同事請教一些美國的經驗),而最重要的是,我遇上了她, 2005年我結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