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Day5 美國夢想之旅

4月9日 

6:30am 已習慣了每朝一早起床, 我倆先在Motel附近步行一周當作做晨早運動 (周圍大多是住宅區)


之後回大堂享用早餐, 愛人挺喜歡桌上的muffin和麵包, 我就不甚欣賞, 我太愛港式茶餐廳了.  
第五日, 今日行程安排是最為緊張和充滿不安的一天, 今日將會駕車4小時以上前去內華達州的不夜天賭城 --- 拉斯維加斯

早上9:00am, 我們check out之後馬不停蹄出發由加州前往內華達州. 









在加州駕車已進入第五天, 雖然是左軚駕駛 (香港是右軚), 已掌握了車輛的性能和速度, 不用每次龜速行駛.



起初我們不明白高速公路上最左邊的快線的用處 (Car Pool), 更加不敢使用, 試問以我的駕駛技術及對道路的認識, 快線都是留給高速者使用. 



原來因為LA好多當地人每一個人都會自己駕車而造成塞車, 當地市政府為鼓勵每個家庭只用一部車, 在道路上專門設立一條Car Pool快線, 如車內多過1人乘坐(有部份路段規定要3人以上)就可以採用Car Pool快駕. 
我明白之後, 我駛進Car Pool內以時速 80miles/hr 高速前進內華達州 (相當於香港的130km/h 超速前進)



由於獨特的地理特點, 幅員廣闊和平原多, 在美國隨處都是一條大直路, 我膽粗粗單手控制軑盤, 拍完這個照片, 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回來香港才知道原來美國的車子是有鎖定油門的控制, 專為長而直的長時間駕駛.




一望無際, 還有很遠的路才到達, 打機玩賽車game試得多, 真實世界一條直路快駕其實又攰又悶.



在美國自駕遊其實沒半點難度, 但條件是一定要充足的睡眠時間, 有早睡早起的習慣, 因為美國的長途直路實在太悶, 好多駕駛者大都因為打瞌睡而發生意外. 我亦看見道路兩旁有汔車殘骸 sosad.


我們約駕駛2小時之後, 先到加油站休息一會, 買一點小吃補給再上路, 正好跟我們的做人處事一樣 : 休息是為要走更遠的道路.
穿越一片大沙漠, 仿佛海市辰樓的出現------那就是在沙漠荒原上的不夜天樂園: 拉斯維加斯!


我地前往今明兩晚入住的酒店, Stratosphere Tower Las Vegas, 從遠處已經望到了.
留意Tower 的最高處, 是遊樂的終極玩意, 身在一百層樓高的跳樓機 (我們明天將上去跳樓)
USD$50一晚的Stratosphere Tower 實在是太物超所值, 而我很好奇, 為什麼空氣調節制會設定在窗邊, 而不是應該在正門側? 



 我非常驚嘆, 當初的沙漠上是如何建起這麼多豪華的賭場, 酒店, 商店....開荒牛的一批人是怎樣熬過這麼惡劣的天氣和環境, 去建造出聞名於世的賭城. 


由此賭城身處美國國土既中央沙漠區, 每日正午天氣好熱, 遊人一般都不會走到街上, 而選擇在酒店內遊玩或游泳.


我跟愛人說: 「我們先駕車前往The Strip大街, 不用步行的方法, 先以車輛的角度去體驗一下賭城風貌」
Caesars Palace 酒店, 外觀好高貴.
The Paris 酒店, 外貌好美麗, 我感覺自己去了法國大巴黎.
縱使它名為賭城, 但是這裡是全年任何日子都適合一家老少來這裡度假享樂, 不只是有賭業, 還有其他娛樂.



The Luxor 酒店, 以古國金字塔為建築特色.
MGM 酒店, 以獅子老虎而聞名.
在The Strip大街上, 看到M&M 和 Coca Cola 專門店, 明天我們再步行前往參觀.
之後我們泊車在The Strip大街的中間路段, 停泊在The Paris停車埸內 (全部酒店的停車埸都是免費停車的)
The Paris 室內設施十分華麗, 我倆好像井底之蛙的一樣, 每到一處, 我倆都哇哇聲大讚.
The Paris的洗手間美輪美奐.
The Paris check in lobby, 又是讚嘆.

愛人驚讚: 「為什麼不選擇入住這間Paris 酒店呀? 好美!」


我只好回答: 「下次吧!! 我事前都不清楚, 原來巴黎是那麼的美觀!!」



去完巴黎, 之後我倆再走到威尼斯. 
威尼斯人酒店又是另一種讚嘆美觀, 天花上的壁畫更是照片不能盡錄的. 


威尼斯人酒店的賭埸, 成年人的遊樂場.







我倆步出威尼斯人酒店, 走到大街上向北前進.






海市蜃樓酒店(The Mirage) 以火山口為景點.

之後我倆步行到TI 晚餐 (Treasure Island), 以USD$16 一位價錢buffet, 實在好抵.




晚餐後, 我倆再走到大街上閒逛, 之後回The Paris取車駕車回Stratosphere Tower




注: 因為Stratosphere Tower 不是在The Strip大街上, 她位置遠離大街最北處, 故價錢好平, 十分推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