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Day 6 - 澳洲東海岸之旅 (自駕遊 - 悉尼去黃金海岸)





8月21日

今天清晨我一早就起床,大家還未起身我就補拍一下這間Villa的室內照片。

我和愛人就住在地下樓層的房間,而老姐和姐夫及表哥和阿囝就入住2樓的2間睡房。

我先到廚房打點早餐的料理和做好咖啡,之後就出門去了。


昨夜入住時已天黑,原來這間Villa的外型很是美觀,跟外國的獨立大屋設計差不多,都是有前門和後門,底層為車房泊車,其樓上就是睡房和露台。(我們泊了兩輪車在門前。這Resort有一個泊車的停車埸,但我昨夜checkin時已經泊滿了,只好泊於屋前。)

我走到後間看看,這就是昨晚的戶外燒烤台 (昨晚的燒烤大餐太美味了!!)

接著,我走到Resort的大門前看看接待處,還未有人上班啊。


那昨天晚上我們入夜才checkin是如何辦到呢?

噢,原來昨晚接待處門前經已貼上我的登記名字。我們需要自助去取門匙就是了。很貼心的安排。(因為外國人的工作與生活都是有時有序,5pm後就會收工去。)


For after hours check-in please enter your mobile number followed by the # key in the key dispenser (一看就明)

然後,我就步行走出Resort,往外去走走。

我很享受這種清晨時份的獨個兒。街上沒有途人、亦沒有車輛。而我就漫無目的地四處閒逛,嘗試一下周圍的探索。





澳洲的8月份很清涼,有陽光的照射令我頓時感到很和暖。

我無計劃之下,走到了Flynns Beach。澳洲的沿岸市鎮每一處都是向著太平洋(South Pacific Ocean) 太寫意了。

我心想:「住在這地方的居民太幸福了,每天都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好!」


約半小時之後我就回到家去。而大家都相繼起床了。


我跟入住隔離的鄰居打招呼,他們一家是來自福建的。感覺親切亦有禮貌 (其實不是全部的內地人都是強國表現的。) 他們還主動幫忙我們一家人拍照片。

早餐過後(原來沒有早餐的照片紀錄),我們就checkout去了。

之後,我們就去Port Macquarie著名的地方: Koala Hospital 參觀一下。

位置很就近,只是幾分鐘的車程就可到達了。


這個樹熊醫療中心是專門為野外生活而受了傷病而設立。幫助牠們可以得到完善照料。而入埸是免費的,所以我們就順便前來觀看一下。它只是一個小型的樹熊中心,只得數隻樹熊可以觀賞,很陽春的。 (來這兒勝過要專門花錢去動物園觀賞樹熊吧。)

我們短暫地停留了半小時,跟樹熊拍拍照片就離開了(樹熊是澳洲的特產動物。)。

阿囝說:「樹熊很可愛呀,我想抱抱牠呀!」

我回答道:「這裡的樹熊有傷病呀,牠們正接受著治療呀。我們過幾天去黃金海岸時還有機會看得到的,放心吧。」

接著,我們駕車於Port Macquarie市鎮內,看到一個海邊很美麗就再停下車輛並遊覽一會。

「這兒應該是著名的出海地點,你們看看,有很多出海客船可以往外島遊覽呀!」

「還有水上飛機呀!」

我們閒逛了一會,心想應否改變行程而參加出海的觀鯨魚節目。


「還是算了吧。怕小朋友們適應不來,有機會留在下次吧!」

我道:「其實唔緊要的。澳洲到處都好地方,上天下海都是好玩的。我們去下一站吧! Dorrigo National Park! 」


然後我們就駕車2個多小時前去Dorrigo國家公園,去遠足和觀賞澳洲的大自然風光。


中途加油站休息一會兒。這兒的加油站太簡陋了吧 。

駛離A1 Pacific Highway之後,我們改走一條公路名為 Waterfall Way。因這條道路沿路可以看到不同大小的河流和瀑布因而得名。

澳洲的大自然風光,有名氣的可算是熱帶雨林的國家公園。

沿路都是很美麗的風景,而天空就一片藍色,萬里無雲。

車程上,我跟阿囝說:「The sky is blue, and the sun is bright」


「以前我曾教你的寫作作句,就是這樣子呀! 」

一句簡單句子,腦袋容易記下又能輕鬆地文筆寫出來,它可以專門用來形容天朗氣清,心情大好的一句說法。可以說是 : 小學生英文作文百塔之配

車程上四周都是田園風光。

下午1點我們到達了。我們在園內的餐桌上野餐。

之後我們就走去Skywalk

Skywalk 是一條高空之橋,腳底下全部都是大樹。而我們就身處在樹幹之頂。有居高臨下之感。

接著我們就沿路往路標一直步行。

四周都是長得高高的樹木和林蔭大道。

天氣很清涼,十分適合遠足,不會感到很熱。



約步行半小時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 Crystal Shower Falls

「吓!? 就是這個水簾洞而已?」

「是呀! 它已經是很不錯的地點了。你看,我們還可以沿路走下去,行進水簾洞之內呀! 不是太多地方可以一覽這個獨特的景色。」

「這瀑布的流水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呀,我還以為它是很壯觀,流水量更大的。」

「可能現在不是雨季吧,如下雨量充足,我想它的形態會更壯麗。但到時天天下著雨我們就未必會前來啦。」


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我們只能敬畏不能控制,有時親身體驗不是最佳時機,但總算見識過,知道它的面貌。

我們走在一條木天橋上,它連接著兩邊的對岸。從高處往下看就是Crystal Shower Falls

(題外話,其實香港有好多行山路線都跟這樣子的國家公園很相似,更不用千里迢迢到訪。香港的山水風貌其實亦很美麗呀!! 如: 位於大埔的梧桐寨瀑布、於將軍澳/井欄樹的小夏威夷、大潭篤水壩等等。)


換另一個角度看,這樣子的瀑布流水亦很美。



我們再步行前往水簾洞洞內,由洞內往外觀看就另一有一番面貌。


我心想,何不跳進水簾洞池游水或玩水去? 但時間已經4pm不早了,怕之後入黑溫度會很寒冷,只好打消了念頭。

我們周圍遊走了一圈,接著就動身走回頭路去了。

這個樹林之內,滿怖不同的動植物。

因為大家都怕入黑未走出,大家都急急地步向出口,準備離開了。

下午4:30pm我們就返回原來地並準備駕車前去酒店。































我們需要駕車1小時前往 Coffs Harbour,我們將會入住 BreakFree Aanuka Beach Resort (HKD 1,774.29)


趕在黃昏時候,我們就抵達酒店並checkin 。

接著我們又前往Woolworths購物和準備食物。

是夜,我們又在家中煮食,但已忘記吃了甚麼。不是應該相機先吃嗎? 還是因為大家都肚子太餓已趕不及了? 

是夜我們入住的大屋很大,又是3房間設計。

有時需要去房間去取物件都很費力氣,我太累了。

因為每天清晨就起床,而每到了晚上就變得很累,而一躺在床上就會很快入睡去了。早睡早起自然身體好,這樣旅行亦不會容易病倒呀。 (我常聽朋友說每次去旅行都很會病壞身子,出外旅遊其實好應該對自己身體更為關注,亦要調校一下自己的心理時鐘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