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Day 5 - 澳洲東海岸之旅 (自駕遊 - 悉尼去黃金海岸)


今早又是一早起床,這個開放式廚房實在太好了。我先做好一杯咖啡慢慢品嚐再一邊整理食物,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多寫意啊!


因為今天早上的行程安排去附近的Anna Bay滑沙,距離很近不用太趕時間,大家都比之前睡多一點,可以晚一點才起床。(而我就習慣了早起早睡,大家未起床前,我就自得其樂去也。)

我跟愛人打點好早餐的材料後,他們還未起床,我倆就走到酒店四周閒逛一下。

8月的澳洲早晚的溫度相差很大,早上和入黑的溫度十幾度很是寒冷。而中午有陽光時就有廿多度,所以我地一早出戶都要穿起大衣保暖。

我說:「很可惜呀,天冷不能到泳池游水呀!」

她回:「唔緊要,過兩天我們到黃金海岸應該可以游水,我們越向北走,溫度和氣候會更和暖呀!」

我倆於酒店範圍遊走了一圈,發現了一個遊戲室,內裡設置了專為小朋友而設的遊戲和玩具,很貼心呀。

我倆於酒店門口拍照留念,我心想這個地方只會後會無期(一世人只會來一次吧,下次有機會就去別的地方)

回到酒店房間,老姐,姐夫和小孩們已相繼起床,我們一起吃早餐,有的吃三文治,有的吃麵條,有的就吃牛奶和穀類食品。

姐夫說:「澳洲的牛奶又平宜又美味呀!」


「是呀,澳洲牛奶的價錢跟買一支水差不多價錢呀,又便宜又好飲。」

吃過早餐後,我就帶阿囝和表哥前去遊樂室遊玩,好等老姐和愛人可以收拾行李和整頓一下物品(包括準備午餐的食物和材料)。


之後我們就馬上check out酒店去了。

我們駕車去Anna Bay只需要10分鐘車程。

我們看到一個一望無際的沙灘呀!



我們事前已經預先在網絡上購買了Groupon的團購,比現埸購票平宜一點。
我們把車輛停泊在停車埸,之後就步行前往集合處,登記參加Sandboarding。

可能我們一早9am已經到達,沒有遊人,我們又可以不用排隊不用等待呀。

我們需要搭乘滑沙公司的四驅車前往一個山坡地。很刺激的。

到達之後,四驅車就會開走並駛回接待處,它會停時地回來行走,我們喜愛玩到何時都可以上車而回。

第一次到訪這個地方,就好像去了沙漠似的,四周除了沙就再沒有別的。

而因為天氣還很清涼,於沙漠上走走和跳跳都很是涼快,太好玩了。

滑沙公司有提供滑板,我們每人提著一塊就往小山坡上去,再一起從高處向下滑,很好玩呀!

愛人為我們準備了每人的防風沙面具,很貼心的安排。







我們玩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了。今天的行程需要駕車3小時前往下一點Port Macquarie ,所以時間很緊迫。

我們沿著A1公路駛去。之後我就建議不如順道先去Seal Rock短暫停留和午餐。

老姐問:「Seal Rock有甚麼特別和吸引之處呢?」

我回:「我其實也不是太清楚,好像是很有名氣的滑浪勝地,而這裡有一塊於海中的岩石是很多海豹的棲息地,因而得名。」

我再說:「哈,其實最重要的是,柴可夫司機是需要休息的。」

我認為,出國自駕遊最需要的不是每天瘋狂去趕行程或每天跑上幾百公里道路。慢下來才可以感受到平時看不到的事物。(記得曾經自駕遊連續跑上六小時呀,太辛苦了!!)

自駕遊的心態應是輕輕鬆鬆和隋心而行,並以安全為最大前設。一家大小都玩得開心,到處走走,多看多聽多感受外國的特色地方 (運用了五觀法),自然有所得益。

到達Seal Rocks之後,我們就開啟戶外車輛野餐模式 -- 打開車輛的後門並整理三文治一起站立而用餐。

我們看到很多海鷗就順便玩玩,給一點麵包就引來了一大群前來。

三位小朋友都很是興奮並說:「很好玩呀! 有很多海鷗一起前來呀,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海鷗呀! 很刺激呀! 

「是的! 我也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記得我小時候坐車時經過青衣/美孚一帶時都會看到很多海鷗在海邊飛過,但現在的香港已經消失了,已全變成了貨櫃碼頭。」


午餐後,我們就繼續駕車前往Port Macquarie 還需要2小時的行程。

於途中我就停在加油站並特意留意一下車輛的問題。原來我自己把手排調校去了2號車速 (正常應是D波為自動波的車速),怪不得這段車速一直怪怪的。太大意了(特此紀錄下來!)。


就在加油站入油並順便往便利店走走。







GPS 車cam有片為証,特此紀錄下來。這低級錯誤不要再有下一次吧!


未到天黑之前我們就到達了今晚入住的酒店。Flynns on Surf Beach Villas (HKD 1,527.53)

之後我,愛人和老姐三人就再駕車前往Cole超級市場購物去,而今晚我們會在家中BBQ (酒店Villa戶外設置了一個燒烤枱)。而姐夫就留在家中照顧小孩們(他有點身子不舒服吧)



我們購買了很多美味的肉食和海鮮,包括牛排,袋鼠肉,雞翼,雞串和海蝦等。

我說:「WOW,這種Tiger  Shrimp 好美味呀,它很鮮味又平宜呀!」

我從窗外的燒烤台給他們拍照。這樣子燒烤晚餐很有田園風味,我等都市人其實不多體驗,所以感覺很爽。


是夜,我們一起共聚天倫,有說有笑,開心的時光渡過得特別快呀!

這種Villa有3房間和2個浴室,晚飯後我們就輪流去洗澡,很方便兩家人一起入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