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Day 3 (上) - 澳洲東海岸之旅 (自駕遊 - 悉尼去黃金海岸)

8月18日 6:00AM


今早一覺醒來倦意全消。大家還未睡醒,我就早早起床了。我走到陽台觀看悉尼的清晨,心情大好。

這幾年我出外旅遊的習慣不同了。我會自然的清晨起床,再自己獨個兒走到街上四處遊走,很享受片刻的獨個兒旅遊時光。

我安靜地梳洗和更換了衣服,再先準備好煮米飯,之後6:15am的大清晨我就自己出門去了。




今早大清晨戶外有點清涼,我想大約香港的10度。我沿著街道上向北慢跑,有的人在趕上班、有的在跑步做運動、有的在路邊的咖啡廳閒坐著,各人自得其樂。

大約跑了20分鐘我"又"來到了悉尼歌劇院。

我跟自己說:「果然,跟我昨晚所想一樣,早上的悉尼歌劇院很美! 他們看不到此等景色太可惜了。」



遠望可以看到悉尼港口風景,跟我們的香港維多利亞港口可以互相比較。(我很自豪香港有此景色,不過我們香港人時常忘卻了自己的家其實是很美好。)

我跑到悉尼歌劇院看到了很多同道中人,大家都是跑步到此,証明了我的想法是很正確。


出外旅遊我就是要看多一點,玩多一點,體會不同人和事。

悉尼歌劇院近看其實跟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的外貌差不多。我想外國人前來香港旅遊都應該會專程而去尖沙咀吧。


我回程前往海德公園的路上看到了很多美觀的建築物。雖然我不太清楚它們的名字,但肯定是著名的。

後記: 

(結集跑步 + 旅遊的樂趣)

雪梨海德公園(Hyde Park)是澳大利亞最古老的公園,面積16.2-公頃(40-英畝),位於新南威爾斯州雪梨的中央商務區東側。它是一個公園鏈的最南端,向北經雪梨禁苑(The Domain)和雪梨皇家植物園一直延伸到雪梨港岸邊。海德公園的形狀大致呈長方形,南端方形,而北端圓形。公園西到伊莉莎白街,東到書院街(College Street),北到聖雅各路和艾伯特王子路,南到利物浦街。

環繞海德公園的邊界,北側是新南威爾斯州最高法院、聖雅各堂、海德公園兵營和雪梨醫院,東側是聖母主教座堂、澳洲博物館和雪梨文法學校,南側是唐寧中心法庭大樓,西側是大衛瓊斯百貨公司旗艦店和中心商務區。它被被東西走向的公園街分為兩部分。海德公園的花園看護良好,有細葉榕、棕櫚樹等約580種樹木,並以壯觀的無花果樹林蔭大道著稱。海德公園被公園街分爲南、北兩部分,其中北部的核心是阿齊保噴泉(Archibald Fountain),南部的核心則是澳紐軍團戰爭紀念堂(ANZAC War Memorial)。

7:15AM 我已回到家裡,而眾人亦相計起床。大家都趕忙著準備早餐。(因為澳洲餐廳吃的選擇不多而價錢亦貴,我們一早已計劃每天入住serviced apartment就可以每天自行煮食,既方便時間又能節省金錢,更重要是吃到自己滿意的。最大缺點就是要早早起床準備)


大家一起吃早餐,開始新的一天出發。

馬上就要離開悉尼了,今次行程只是短暫的停留於這城市。

早餐後,大家馬上收拾行李,我和姐夫就準備先行前往租車公司取車去。租車後我們就會駛車回酒店樓下一起check out。

PS 入住這間酒店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因為它就近租車公司 Hertz ,它就在步行約10分鐘可以到達。

Address:

William Street And Riley Street, Sydney, Australia, NSW 2011

步行前往Hertz租車公司'又'會經過海德公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