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Day 1 - 澳洲東海岸之旅 (自駕遊 - 悉尼去黃金海岸)

今年的暑期旅遊相約了姐姐一家一起衝出亞洲,我們會前往澳洲一共13天旅遊 (8月16日至8月28日)

在今年年初的時候已經著手計劃行程 (詳見這裡 >> 按此)和購買了機票。去程選乘Flyscoot由香港前往新加坡轉機再到澳洲悉尼,而回程就購買了香港航空由黃金海岸(中停開恩茲)回港。全程不走回頭路,可以由澳洲的東海岸由南一直自駕遊往北走。


為什麼選乘兩間不同的航空公司呢? 因為價錢比直航平宜很多。

Scoot 3人價錢為$5330

HK Airline 3人回程的價錢為$5158

即每人平均的價錢為$3500一人,而澳洲航空公司或CX就要$4600,即每人要貴上一千,而我們兩家人總共7人就要多$7700了。

計劃之初,選乘Scoot是先早機前往新加坡停留半天(於早上11am到達)在市區遊玩,而再當天深夜時間再回新加坡機埸乘機前去悉尼。這樣的話,乘坐夜機就可以於機上大睡一覺了。

但很可惜,於出發前一個月Scoot突然飛機航班調動 (我想這就是budget airline的缺點呀!!),而改為香港去新加坡為18:55 (到達為22:55)而新加坡再轉機為是夜01:45(到達悉尼為下一天的早上11:15),所以我們只好留在新加坡機埸內等候轉機了。


8月16日:

期待已久的暑期旅遊出發了。

因為乘坐夜機18:55,所以今早不用趕出門。而愛人早上亦要上班去下午才回家。我和阿囝就在早上看了戲院看電影。

下午,我們相約了老姐一家17:00在機埸會合,之後順利的排隊TigerAir check-in和入閘(於香港至新加坡一段我地是乘坐TigerAir的航班,因為它和Scoot是聯乘),我們都是第一次乘坐TigerAir,服務一般吧~ (因為沒有特別的期待)

我們被安排到了新落成啟用的中埸客運廊 217閘口,感覺周圍都很新淨而旅客亦相對少一點。

我們6pm時先在中埸客運廊的美心MX快餐店享用晚飯,之後才乘坐晚機出發去新加坡。

阿囝問我:「為什麼今次去澳洲要先去新加坡呢? 何不選擇直接飛去?」

我回答他說:「因為價錢平呀,我們一行七人共便宜了七千多元,就當是用這節省的金錢可以去澳洲玩呀。而且你們3位小朋友第一次坐長程飛機,怕你們會受不住連續9至10小時的飛行時間呀!」

我再說:「這樣子的安排,我們先飛去新加坡4小時,可以先在新加坡機埸休息和活動一下,之後再上飛機一睡覺7小時就可以到達澳洲啦,既能節省金錢又可以不用10小時太困局於機廂內。」

他回:「嘩,我第一次坐夜晚的飛機呀!有點兒興奮。」

這一程4小時的飛行航行很平穩和安靜,我們順利的在晚上11時到達了新加坡機埸。

我跟愛人和姐姐說:「我們都是第一次乘坐轉機方式,今趟很順利亦無延誤,可以接著轉乘下一班去悉尼的航班,總算放下心頭大石。」

晚上11時的新加坡機埸依然很熱鬧很多旅客,我們途中經過BENGAWAN SOLO就購買了很有名氣的斑蘭蛋糕。而店鋪的後面我們還發現了有一個兒童天地可以活動一下。




接著,我們走到了轉機大堂登記和辦理前往悉尼的手續。已經是半夜的時份了,但3位小朋友依然精力無窮,他們四處走著玩著,很興奮的樣子。

深夜1:45am我們就上機,乘坐Scoot航班前往悉尼。小朋友們一上機就抱頭大睡去了。

我們乘坐的是Scoot 787 夢幻客機,機身很大而坐位為3+3+3一列而排。機上沒有任何娛樂而最適合就是睡覺去。


我和愛人就是這樣斷續睡了一至兩小時,而阿囝就一覺睡了6小時。

行程計劃時,我選購了Scoot的一份早餐,牛角包的味道不過不失。

機上全機爆滿的,原來很多旅客跟我們的想法一樣,就是夜機去,早上就到。

跟前往新加坡的航班差不多,這一程的飛行都是很平穩。所以我對Scoot的印象亦很好。

澳洲時間早上11時,我們到達了澳洲悉尼機埸 Hooray~~~

註: 這幾年我們乘坐過不同的航空公司,有的是廉價航空公司,如下:捷星航空 Jetstar、HK Express、長榮航空Eva Air、香港航空HK Airlines、港龍航空Dragonair、酷航Scoot和虎航Tigerair,它們都各有特色,服務的對象亦有不同。

但我最失望的是以港為家的港龍航空 (一次去去九洲福岡、另一次去中國西安),因為它的服務有點兩頭不到岸。它不是廉價航空公司,會提供行李和餐飲服務,所以價錢亦比較貴一點。但它的登機安排、餐飲服務、飛機新舊清潔滿意度、機上娛樂等等都停留在廉航之水平。我的體驗是:我以為自己乘坐著廉航一樣。

而它的老哥 ─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我和愛人就是2006年前去澳洲時乘坐過(之後還有去美國和上海等地),已多年沒有再乘坐了,它還好嗎? (最近它被網友們稱呼為因航,何解呢?)

後記:

得罪東方日報  (所以我時常跟自己說,不要太過相信報章上的新聞,凡事要自己思考批判)


2015年7月開始,東方報業集團旗下報章,開始不斷報導國泰航空的負面新聞。有國泰員工指收到高層指示:「不要讓東方日報上到飛機」,避免乘客看到這些負面新聞。


FB專頁 CX Secrets爆料,指事源:「大約一個月前,有位東方所謂高層嘅hand carry有成20KG,於是比avesco趕返出黎,counter同事當然要佢寄艙啦,但呢件膠層心心不忿於是講粗口鬧同事,最後驚動到supv同經理要報警。呢位膠層事後一星期竟然惡人先告狀出律師信告我地supervisor...」


其後國泰不斷遭受「方丈」報復,網民猜測與此事有關。



東方報業集團每次報道國泰航空的負面新聞時,多數以「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由冠軍跌落第三位的國泰航空」(或類似字眼)作稱呼,部份網民戲稱東方報業幫國泰航空改了公司全名,簡稱「因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