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Day 4 - 澳洲東海岸之旅 (自駕遊 - 悉尼去黃金海岸)

今早6時我就起床,並襯大家還未起床前我就跟愛人說:「不如我們出外走走呀」




於是我們先燒好水和準備早飯後,我們就出外到Resort周圍走走。

清晨時份天色很藍,萬里無雲,份外清爽。果然是外國的天空特別美麗。而只有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姐夫的車子就泊在大屋的前面,而我的泊在隔離的無人屋前。

我們走到Resort的正門前拍過照 Pullman Hotels and Resorts - Magenta Shores

閒逛過後,我們就回到家裡做飯和吃早餐。之後就收拾行李準備離開 Central Coast了。

我們下一站將會北上去Newcastle和Port Stephens。

開車不到十分鐘我就跟大家說:「不如我們先去這裡附近很有名氣的景點走走呀,The Entrance!」


我們泊下車輛後,就走到The Entrance的海邊欣賞著美景。

我說:「你們看看! 那邊岸上有很多唐鵝呀! 這兒每天下午都會有一埸 Pelican Feeding呀,不過很可惜我們時間不合適,錯失了。」

我們短暫地在這裡玩了片刻,在草地上玩飛碟和踢足球(專程千里帶來),我們一起大玩親子活動,一樂也。

玩了45分鐘之後,我們就駕車離開了。我跟愛人說:「這個地方很舒暢和寫意呀,真可惜我們只可短暫遊玩這裡。」

愛人答道:「我們還要趕往下一站去玩TreeTops呀,無法子啦!」


之後我們就駕車前往位於Newcastle的TreeTops Adventure Park 


沿著M1道路駛車一小時後,我們就到達了TreeTops。大家都很興奮的樣子。

我就跟愛人和老姐說:「你們購票玩玩吧,我跟姐夫就不玩留點體力,因為我們下午還要駕車前去Port Stephens呀,怕太累而駕車有所麻煩。」

於是兩位女士就帶著三位小孩一起報名爬樹去了,而我和姐夫就負責給大家拍照。


Advance課程的爬樹是有身高限制的(好像是要求1.4米以上)。所以阿囝和表妹只好報名玩初階的爬樹,而愛人、老姐和表哥就去玩高階。



高階的TreeTops是爬上很高的樹頂再獨自步行,事前需要在地面先經教練指導一番。

他們三人大約上了15分鐘的指導堂後,就開始往上爬去。

我跟他們說:「加油呀,好像很好玩,盡興而回呀!」

而初階的阿囝和表妹就可以玩玩矮樹。但亦一樣好玩。

看著小妹子獨個兒一個離地3米高前行,很大胆的表現呀! 


我就樂於只看著他們爬樹遊玩而自得其樂。我享受四處閒逛和拍照,之後就為大家準備午餐的材料。今天"又"是吃三文治和麵包。

TreeTops的最後一段,我看到愛人在高空之中Zipline飛行,很爽呀! 

大家大約玩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就齊齊去園內吃簡單午餐。

老姐說:「很辛苦,很累呀! TreeTops我怕怕了。」

愛人亦說:「很多位置都要靠自己用力去撐著才可向前進,累人呀!」


我回應道 :「你看你們都市人,只付出多少體力就已經吃不消。澳洲旅遊就是要體驗這般的不一樣活動嘛! 我們之後數天還有更多的活動呀,努力去玩個夠呀!」

下午1:15pm我們就駕車離開了。


我們會前去位於Port Stephens的Mantra Aqua Resort 入住。駛車前往大約要一個多小時,正好給大家小休片刻。

在車上,阿囝和愛人馬上就入睡去了,而我就獨個兒享受著零靜駕駛。



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我們就抵達了Mantra Aqua Resort,它是位置在Nelson Bay的附近,沿著山坡而建,而附近亦有Woolworths 超級市場,所以十分便捷。

老姐和愛人齊聲說:「我倆實在太累啦,手腳都使不出勁來,今天晚上不在家做飯呀,我們出外就餐吧。」

我回:「好呀! 那我們就可以checkin後,休息一回,黃昏時到Nelson Bay一帶逛逛,之後就在附近一帶的餐廳晚飯呀。」

休息過後,5PM我們就駕車出發到附近一帶走走。我們沿著GPS的地圖駛往Nelson Bay海邊一帶(Port Stephens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我看到地圖有一個海邊堤壩就說著不如就前去這個地方吧。(Teramby Rd, Nelson Bay NSW 2315, Australia)

泊好車輛之後,我們就向堤壩的小徑往前走。

我說:「很美呀! 這裡的黃昏日落景色十分好,還有很多唐鵝呀!!」

我們都未曾親眼而近距離看過澳洲的唐鵝,大家看到都感覺很是有趣。

阿囝說:「牠的咀為什麼這麼大和尖呀? 會不會咬人?」


我回答說:「我亦不知道呀,總之小心一點,觀賞時不要驚嚇到就是了。」

「它的咀這般大我想是因為方便牠吃魚吧,牠一口就吃完一條魚呀!」

阿囝答道:「我有點驚又覺得很有趣呀!」


我心想:「外國的天空不僅特別美麗,野生動物亦特別有趣,可以這麼近距離就接觸得到!」

晚上,我們就駕車在附近的西餐廳吃飯,吃Pizza和意大利粉,大人和小孩都一樣至愛。

晚飯後,我們就在附近的Woolworths購買水果和明天的食物,很方便呀!


由悉尼出發走至這裡,我們走了2百多公里路,明天我們將會出發去下一站 Port Macquar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