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Day 2 - 澳洲東海岸之旅 (自駕遊 - 悉尼去黃金海岸)

我們到達悉尼機埸經過海關和安全檢查之後很快就來到機埸大堂。

小朋友們就把握時間休息和看書,而我們就要去排隊購買Optus的3G數據電話卡。






Optus的counter太多人(記記, 到達機埸後馬上前去!!) 排隊加等候了一個小時,讓我們見識到澳洲的工作人員如何地有工作效率。

我們登記和購買了共3張15天(AUD$30)的電話卡,有數據上網之餘更有澳洲電話號碼,可以當地打出和接入電話,方便我們可以互相保持聯絡。


購買完電話卡之後,我們就直接選乘Ready2Go機埸Shuttle Bus前去酒店(AUD $22一位大人,而小童是免費,共$88,比乘坐機埸地鐵還更化算,又可以直達酒店門口)

我們第一天晚上預訂了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 Pitt Street,她位置就在Town Hall站,附近就有一間大型的Woolworths超級市場,旁邊為著名的Hyde Part 海德公園,而更重要的是它附近就有Hertz (位於William Street)租車門市,我們就可以明天一早步行前去取車自駕遊了。

我們乘坐Shuttle Bus大約半小時就直達酒店門口了。


到達酒店和馬上登記後我們就入住了這個3房2廳的千呎大單位,它有齊一切所需,我們明天早上可以自己煮早餐進食。(出發之前,我們專門購買了一個迷你的電飯煲,這樣就可以吃米飯了。)

在房間內向外望出景色很美。

Check in 後已經差不多3pm了。我們休息一會之後就一起出發到附近午餐(因為香港時間還只是中午1pm  XD)


我們走到了Town Hall四周拍照留念。






因為有以前去過澳洲的經驗,心怕超級市場會很早(5pm)關門,所以我們午飯後就先馬上去Woolworths購買食物和飲料。但原來它是9pm才關。

我們一次過購買了很多的食物和煮食用品,還購買了兩包澳洲白米 (它煮熟之後的硬度比我們在香港食到的白米更硬,就算煮時多點水依然偏硬,可能是米的品種不同。)

姑丈看到澳洲的特產 ─ Nougat 鳥結糖,第一天就想買手信,不是吧!?

後記: 因為午飯之後阿囝突然肚痛,愛人和他只好先回酒店休息,而我和老姐一家就到Town Hall閒逛和去Woolworths購物。



購物之後回到酒店小休,大約5pm我們就一起出發乘坐市內地鐵,由Town Hall 乘坐兩個站到Circular Quay 再步行前去悉尼歌劇院參觀一下。

第一次看到和乘坐兩層的地鐵火車,感覺有趣。

我們在車程上說說笑笑,七人之中只得愛人以前曾經到訪過悉尼,而她郤說很多的人和事都完全忘記了。

到達Circular Quay站馬上就看到了悉尼歌劇院和悉尼大橋。

我跟大家說笑的問道:「大家知道嗎? 悉尼有3大出名勝地,第一為這個悉尼歌劇院、第二悉尼大橋、第三是甚麼,知道嗎? 」

老姐好奇地說:「我不知道呀!是甚麼?」

我回:「呵呵呵,悉尼老鼠呀!! XD」


步行來到了悉尼歌劇院四周都很多遊人,但很可惜天色已夜晚,看不到周圍的景色。我心中盤算著:「我還是明天清晨再自己來走走看看。」

參觀完歌劇院之後我們就走回到Circular Quay碼頭去購船票乘船去Darling Harbour,乘坐船隻欣賞港口的風景就好像香港尖沙咀的天星小,但這兒的船票價錢實在貴得驚人,要AUD$6.x 一人只可無耐接受。(香港的天星小輪只是不用HKD$3.0)

船的途中會經過Luna Park Sydney但我們沒有足夠時間去遊玩。





我們的目的地是Darling Harbour,落船之後我們會以沿路去找餐廳吃晚飯,之後再步行回酒店,這樣走馬看花式的悉尼一天遊。

最後我們找到了一間北方的餐菜館,大家都異口同聲說很美味。

晚飯的中途,小妹子已經體力用盡而在坐位上睡著了。

我跟大家說:「大家由昨晚乘坐夜機到今早到達,睡眠不足呀,之後馬不停蹄的走著玩著,今天下午和晚上於悉尼四處逛街,大家體力都很了不起呀!」

我再說:「我們今天是有點辛苦,可以當成先苦後甜。明天起我們會租車自駕遊,不用太多體力勞動,所以大家今晚回酒店早點洗澡睡覺,爭取休息時間,明天以後的行程將會很好玩,到時盡情去玩呀。」

晚飯後我們就回到酒店,之後做過甚麼嗎? 我已記不起來,我想我好像太疲倦而斷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