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Day2 - 2014 新加坡之旅 (下)

2:30pm午飯過後,我們很晚才出發去動物園。

(今次新加坡之旅行程很輕鬆隨性,沒有行程緊迫安排,一切隨心而行。想停就停,想玩就玩。)







我們走回酒店的正門,原計劃是乘坐的士前往,但酒店門前好多旅客排隊等的士,而坐的士價錢亦不會便宜,而最重要是今次旅程我們想嘗試乘坐地鐵到處去旅遊新加坡,雖然時間花多一點,但我們都想試試看。( 這亦算是親子旅遊的重要一部份,出外旅遊帶給小朋友多點親身體會,過程之中可以學到不同的人和事物)


我們在Clarke Quay站出發,要先乘坐一個站到轉車大站 Dhoby Ghaut (多美歌~ 一個很搞笑的發音) 之後再到Ang Mo Kio下車再轉乘巴士。 詳情可以參考此遊記 


在Dhoby Ghaut的轉車大站,我跟阿囝說:「我覺得這個轉車大站,很像我們的香港站呀。」

阿囝回答:「是啊!要行很長的一段路,又要向下再走,很遠呀!」

大約30分鐘,我們到達了Ang Mo Kio站,我們跟著人群和路牌便輕易的來到了一個室內商埸,我們再看著指示步行到商埸最遠處就是138巴士等待站了。



乘坐138巴士大約45分鐘到達了動物園,此時已經4:00pm而關園時間為6:00pm,我心裡想,我們應該是最晚入埸的3位遊客吧。


我們很珍惜只得2小時的玩樂時間,先坐穿梭車遊圈一周,看看那一個部份最感興趣和好玩。我們步行到穿梭車1號停車站,它會沿線可以停泊2號和3號站。



我們沿圈一周後,於2號站下車再閒逛和觀看大自然動物。

阿囝不停的問:「獅子呢?獅子在哪裡?」

我回答說:「天氣太熱,獅子去了洞內休息吧。」

阿囝回:「我明白了,所以呢度有Night Safiri,佢地多數夜晚才出現比我地看。」

我試著解釋說:「其實大自然的動物跟我們人類生活差不多,太熱會好辛苦,太冷又不能,好多動物只好晚間才出洞去找食物呀。」


我們沿路觀賞了部份動物,之後來到了Water Park ,愛人為阿囝帶來了游泳衣,馬上換過衣服他便趕緊去玩。 



新加坡熱帶氣候,天氣炎熱,很多地方都有這頪玩水樂園 (上年新加坡之旅,亦在Vivo City 頂樓看到),實在太讚,小朋友玩得開心,大人們亦很放心的安坐一旁。


我跟愛人安坐一旁閒暇和休息,之後我致電問問老爸老媽子的情況,原來他倆乘坐巴士前往了Marina Bay Sands,去了賭埸娛樂一番。講解了雙方的行程和時間表,再相約今晚一起晚飯。

(在一個不熟識的國家,雙方身處不同地方,以電話相約一個地點跟老爸老媽晚飯,其實幾刺激而帶點浪漫 XD。而同一道理,將來阿囝會否相約我和愛人在紐約或拉斯維加斯晚飯呢? time will tell... )



之後我們索性走進KFC餐廳內一邊冷氣乘涼一邊wifi上網,再遠觀察著阿囝玩水。




玩完Water Park之後已經5:30pm 我們沿路向3號巴士停泊處前進,阿囝看到這個彈弓床便嚷著要玩 (SG$10) 

愛人跟他說:「好吧,如玩了這個玩意,我們便不夠錢坐的士來程,需要改坐巴士,你可願意?」

阿囝不加思索便回答:「好吧,我玩這個之後便坐巴士啦。」

這個彈床很好玩亦十分跳得很高,阿囝萬分興奮,亦証明坐巴士也甘願 XD


6:00pm 我們離開了動物園,看到了長長的人龍在排隊乘坐巴士~~~Oh my god~~


正當苦苦思索之際,我看到一個巴士站旁有工作人員在售賣車票,我走去細看原來是SAEx 售票亭( http://www.saex.com.sg/ ) 她有來回程熱門酒店的旅遊巴可以選乘,我看過後大喜並即時購買了6:30pm的3張車票,而落車地點正是下午的轉車大站多美歌站。



SAEx 大人票價為$6, 小童為$3,算是的士和巴士之外,另一不錯之選擇。原來4:30pm有一班車是直接到達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只怪自己查找不足  T_T

在等車的時候,我致電給老媽子相約他倆在多美歌等待和一起晚飯。老爸和老媽帶半點驚慌的推說多美歌是甚麼。

我跟她說:「妳可乘坐的士,之後跟司機說要去多美歌,就是這樣子簡單。」

最後他倆坐上的士,而把電話直接交給司機跟我對話就成了。我相信新加坡治安是十分安全的,如果在換在其他國家,肯定不敢相約父母千里相會 XD


雖然我們未到過多美歌,但估計這個轉車站應該頪似香港站,大站的樓上應該有大商埸亦有吃飯的選擇吧。

在車廂內阿囝已經十分疲倦,馬上睡覺去,而大約乘坐了一小時車程回到多美歌。



到達多美歌已經是晚上7:30pm,果然此處是一個很有人氣的熱鬧旺點,她是一個大型商埸,而我馬上致電老媽子,她說的士已經送他倆來了一個商埸。我們一入內已經找到了他倆。右圖是補照,不是真正當時所拍。

我們在商埸內阿囝嚷著要吃吉野家牛肉飯,而我們就一起草草的吃一點,之後晚一點將會再另吃一餐去。

阿囝和老爸晚飯後,我們一起坐地鐵回到Clarke Quay站,只一個站的距離,之後老爸和阿囝先回酒店休息和洗澡,而我跟老媽和愛人就去了港人大熱的松發吃肉骨茶晚餐 (老爸子因不愛吃藥材味的肉骨茶,寧願跟阿囝吃吉野家牛肉飯去,辛苦了。)

我們3人點選了龍骨肉骨茶,豬肚湯,燜鳯爪腐竹,油菜,白飯和米粉。說實,她價錢不便宜,味道亦不是很好味,真不明白為何如此多人推介而來? 因為此肉骨茶味道是黑胡椒辛辣味太重,跟我預期的重藥材味不符,或可能我們9:30pm太晚了才來,最後我們3人失望而回。 

(早幾年,我曾經去過吉隆坡工作幾天,當地同事帶我去吃地道的藥材味肉骨茶,馬來西亞肉骨茶會跟油條和白飯一起進食,很美味的。)

( 我時常會想,出外旅遊應該相信旅遊天書介紹的餐廳吃喝,還是隨心而行?我相信去到哪就吃哪會比較順心。)





3 comments:

  1. Jojo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 OK 無問題, 請註明轉載網誌就是了. 謝.

      Delete
    2. 謝謝你同意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文章,我們已替你在SeeWide開設帳戶, 並已經進行轉載了!

      如你希望取得有關的帳戶資料以回應留言、編輯文章或處理其他事宜等,歡迎你隨時發電郵到 info@seewide.com 與我們聯絡,謝謝。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