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Day3 - 2014 新加坡之旅 (下)



今次的旅程我們預先在香港以whatsapp聯絡包車司機,並相約了司機直接在Swissotel Merchart Court 酒店接送前去新山的酒店,方便又輕鬆,來回價錢是SG $120 (即單程為 SG$60) 


我們乘坐的是7人車輛,我們5個人再加上4件行李剛好填滿了全部的空間。

有別於包車前往legoland,因為我們是直接往馬來西亞新山,所以行經是Woodlands的道路 (跟我們上年前去legoland的道路是不同)


車輛很快的已經駛離新加坡市區,但當到達關口附近便很塞車。


包車前往馬來西亞不用下車過關,直接安坐車子上給關員看看就是了。

因為塞車,大約45分鐘才到達新山市區內。還記得上年由legoland回程排隊過關等了一個小時,塞車至少可以安坐著等,舒服很多 XD

我們一連3晚將會入住新山區內算是美輪美奐的酒店 ,我利用酒店慳錢大法,訂了 KSL Hotel,感覺很便宜。





我今次行程是預訂了KSL Hotel的Serviced Apartment,即住家單位,好處是房間很大1500呎,3房2廳和有煮食設備,不好處是沒有wifi 和電話線,看過agoda一般的評語都是說服務水準不夠好,不過HK$744一晚的價錢其實已經反映了它的不足之處。




有過上一次北京之旅入住 Serviced Apartment的經驗,大家都好開心的入住千呎大屋,各自都有舒適的活動空間。

一個大大的客廳和一個飯
廳,而長長的走廊位列三個睡房間和兩個洗水間。很大很舒適。

我說笑的跟愛人道:「不如我們考慮買一個單位啦?」

她回:「又遠又唔方便,如果單位是熱賣,其實它亦不會轉成出租式公寓啦!」

我接著說:「同意呀!去過外地見識過,亦有比較,其實香港十分好,I love HK」

在房間內居高臨下,可以看到整個新山地區都是密密麻麻的矮小房屋。








休息一會之後,阿囝不停襄著要去樓下的恐龍游水池遊水去。只好我跟老爸帶同阿囝前去,而老媽子和愛人就在"家"裡打點和安置一切。

寓的7樓是普通的游泳池而不能直達酒店,我們要先經過商埸走到酒店大堂,才可以回7樓去恐龍游水池,它設計上沒有考慮到旅客的方便,麻煩而古怪,難怪Agoda的評語不好。(好在已經心裡有準備)

到達時已經5:30pm 阿囝即時把握時間周圍去玩,而我留意到整個游泳池只得幾個人,很舒服亦很好玩。

因為馬來西亞天氣炎熱,在沒有太陽強光之下其實依然很熱,很適合戶外遊水和降溫。


有一座大型和一座小的滑水梯,很刺激亦很好玩。這兩三天可以盡情玩個夠,所以今次行程不會玩legoland的water park了。

恐龍為主題,四周都有不同的恐龍動物,還會發出聲音,而這條長頸恐龍口中會吐水,阿囝在池中乘機閃
避。




我投入角色跟阿囝說:「看!有三角刺龍呀,用水搶射它吧!」







阿囝回「好,一齊去對付佢!」

「暴龍呀!爸爸幫手去射佢呀!」



我們玩了一個小時,天色開始轉黑就準備回去,我們還在酒店的更衣室洗過澡才回家。

我心想,回家真好,有晚飯吃呀! XD








在同一個時空之下,老媽子和愛人在公寓打點一切 (我們前往遊水時),她們去樓下的商埸換馬幣和去Tesco超級市場購買食品,和準備晚飯。

Tesco超市應有盡有,有新鮮生果和蔬菜,亦有不同食品和日用品。






晚上7:00我們三位回到家去,晚飯已經準備好了。

阿囝大叫:「好野呀,我好肚餓呀,可以食飯啦!」

這幾年我們的旅行方式不同了。出國旅遊,其實不一定是吃得住得貴,難能可貴是一家人身在外地,在夜幕下,一起吃媽媽做的飯,大家談談天,很享受亦很是满足。



飯後,我們再去樓下商埸閒逛和到Tesco超級市場購物。

在貨架上,我看到鴻福堂的產品便跟愛人說:

「看看!鴻福堂呀,它馬來西亞都有產品!1446呀!它剛好IPO上市,今日的行程,其實大部份不用我們出錢,多謝它呀!」

後話:本港涼菜品牌鴻福堂(01446)上市首日開市報1.36元,較招股價1.3元高水4.6%,隨後股價一路炒高,盤中最高見1.79元,收市報1.71元,較招股價高31.54%,全日成交2.69億股,成交額4.2億元。 

是夜,阿囝堅持要獨自睡沒有窗的單人房,雖然他沒有說出理由,但我知道他有點害怕大房間內因為太近窗戶,他怕會有小偷入屋。他有自己的一套思考而不肯直說,我心有點酸溜溜,感覺他快要長大了  T_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