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

Day1 - 2014 新加坡之旅 (上)

7月11日,呵呵,阿囝第一天的學校假期就出發去旅行了。希望可以趕緊不用太多人爭先恐後出國旅遊。

今次行程相約了老爸老媽一起前行。早上9:00am到達機埸,11:05am起飛。


 有了上一年新加坡之旅經驗,今次好熟稔地直到Terminal 2的Jetstar櫃檯。






 之前訂機票,買了Jetstar 20kg + 20kg ($135)行李重量,我地未去jetstar櫃檯前,先到詢問處查看重量。

我跟愛人說:「25kg & 26kg,過重了,我地抽出部份物品再手提帶上機吧。」


之後我地合力抽取了部份重量級物品 hand carry。


我接著說:「每2件只重多了2kg,應該不用額外收費吧!」



結果,我地順利前往check in 並入閘過海關。







好快就到達311閘口了,之後我和愛人和老媽子走上2樓餐廳食早餐,而阿囝就同老爸坐著等。






閘口前有一部汽水機,$8 一支水,而2樓餐廳同一支水要$18,我買了一支,感覺好平 XD



經過地面巴士,跟同上年一樣,我們爽快的坐上jetstar飛機。

3:00pm 順利到達了新加坡Terminal 1 機埸。







經過海關和出閘之後,我地轉乘機埸skytrain前往 Terminal 2 (因為新加坡地鐵MRT 位處T2)



因為今次我地旅程有5個人,新加坡的士只可以4人,我地行程上只好乘坐MTR,另有一番的體會。







到達Changi Airport MRT站,我先去Ticket Office排隊購買八達通卡(ez-link卡),每張SGD$12 內含SGD$7面值,卡本身SGD$5係無得退回 (因為無退卡)。香港的八達通卡方便很多。




我地一行5人拖個4份行李乘坐地鐵,由阿囝做MRT Manager 負責坐車轉車路線圖 XD






我地由綠色轉紅色再轉紫色線,今明兩晚入住克拉碼頭的酒店。而隔離下一個站正是牛車水 (將會前去)。

阿囝問:「爸爸,Chinatown點解會叫牛車水呢?」

我正經的答:「Chinatown其實即係我地中國人聚居在一起的一個地區,係外國好多地方都有,又名唐人街呀。」

他回:「我係問,點解叫牛車水呀?」

=__=! 只好唔正常地答:「吾,可能以前新加坡呢個地方,好多牛,又好多車,而咁啱又有水,咪牛車水囉。」

PS. 牛車水名字的由來是當時新加坡沒有自來水,牛車運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稱唐人街為牛車水。



我地到達Clarke Quay站(讀音=Card Q, 克拉碼頭) 旁邊就是我地入住的 Swissotel Merchart Court Hotel,此酒店好處是出入MRT方便,隔離有Central Plaza,而酒店旁是出名的Singapore River (今晚將去遊船河欣賞新加坡夜景)。酒店位置很好,步行15分鐘可以走到牛車水。

此酒店於香港不是太出名,所以少一點香港人的身影。

入住酒店後,阿囝說:「好想去游泳池游水呀。」

我回:「明早吧,我地先休息一回,之後我地走去牛車水食晚飯和購票呀。」

阿囝回答:「買甚麼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