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Day3 - 2014 新加坡之旅 (上)

今早9:30起床 (為什麼我時常記得當天時間? 因為利用手機拍照,照片檔案有日期和時間,方便又好用。) 而昨天老爸老媽到金沙既取了飲用水還贏了一點旅費,好叻叻。



我們跟昨天路線一樣,沿著牛車水方向走著,來到了一間位於路邊的攤檔早餐。

老爸和阿囝點選了白飯配餸,愛人點了西式多士,而我選了印度咖哩炒面 (忘記
了老媽子吃了甚麼 )

一看店舖名字就知道是華人開設,而新加坡到處都用普通話都可以溝通。





早餐後,我們走到牛車水站乘坐地鐵,發覺我們的ez-link卡不能進閘,原來卡的餘額不足夠,需要增值了。感覺每張要增值$10好像不便宜,但其實我們最後一天走時可以到機埸站換回面值的餘額,而利用ez-link比每一次購買單程票更加便宜,值得花費購買ez-link卡。



印象上年2013新加坡之旅是沒有MRT blue line的,我們留意到乘坐blue line 只需3個站就可以Chinatown直達Bayfront 站了,方便又快捷。 而我們計劃今早的行程是前往Gardens by the bay和Marina Bay Sands的。

阿囝問:「我記得上一年去過Gardens by the bay呀,為什麼再要去一次呢?」

我回答:「因為爺爺和嫲嫲未曾去過嘛,而我們上年只是晚上到此一遊,白天再去一次,可看看SuperTree和Dome呀,香港沒有這頪遊覽景點呀,值得一去。」 


我們一步出地鐵出口,看到了烈日當空,天氣十分炎熱,老爸老媽子都不大願意前行。

我跟大家說:「放心吧,不用曝曬的,您們看,我們可以坐小型車子呀。」 我們坐上了小型車輛 (每位$2) 送我們來回入口處和Dome。






我們乘小型車輛很快的到達了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的位置,這處於海邊很涼爽。我游說大家不如購票入埸欣賞,但各人都表示興趣不大,只好在周圍拍照和逛,順道休息一下。


Gardens by the bay 建設得很好佔地很大,綠化亦造得很美,如要走遍整個應該要半天以上。(但今天太炎熱太曬了)

在休息的時候,我致電給馬來西亞新山的司機,(早2天前已經致電包車,並確認了日期和時間) 通知他今天下午3:30pm相約司機來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Hotel 接送 (包車價錢去程SG $60,來程亦是SG $60) 







看到裡面的熱帶雨林和人工瀑布,好像很壯觀,令我想起曾經去過澳洲開恩茲的Rain Forest,可惜時間所限我們沒有進內參觀。


有很多美觀的木造擺設。我們到處走走和欣賞。

我們停留了一個小時,之後便乘坐小型車輛回到起點。

我們走到往濱海灣金沙酒店的方向。

阿囝說:「很熱呀,我們快點前進,往這條天橋可以入內呀,有冷氣呀!」

他再說:「我記得上一年都來過這兒呀,由我帶大家向前走走吧!」

我們進入酒店室內後馬上享受著涼快,而昨天老爸老媽其實已來了一次,她說因為地方太大,他倆昨天不熟識路線和方向而迷了路。


金沙酒店內部是參照意大利威尼斯的水城設計。而多年前美國之旅我跟愛人已經在拉斯維加斯到訪過,而新加坡濱海灣金沙酒店比賭城的更加壯觀和豪華。我感嘆現在不用直千里去美國才可以觀賞和娛樂了。(美國豪華賭埸酒店,多數以美輪美奐和娛樂包裝,很適合一家大小入住和玩樂。)

我步出室內走到戶外,留意到一個凹狀的設置,是甚麼來的? 

愛人說:「可能是收集雨水之用?」

我們一起討論了一會,但大家都沒有頭緒。

這個凹狀設置從下面看上去很特別,中間是通心的,下方是大運河。

暫賣一下關子,Day 6 我們知道了她是甚麼  XD 

我跟大家說:「這個位置就是我們前晚遊船時看到的激光表演呀,如有時間,我們晚上來觀看呀。」






之後走到了最遠處的滑冰埸,原來它的旁邊有Food Court,但時間還早,肚子亦未感到餓。


整個室內商埸實在太大,由最遠的滑冰埸要走回大運河的購票入口處很遠。







原來大運河的購票處就是地鐵的一個出口。我們已經走遍全個商埸,體力上花費不少。

乘坐大運河SG$10一位,購票了2位 老爸和阿囝很開心地遊玩去。

今天的天氣很好,金沙大商埸設計亦很花心思,陽光可以直插到運河之中,他倆好像置身意大利的威尼斯一樣。


大約12:30pm 我們便乘坐MRT 由Bayfront坐3個站回到ChinaTown再轉乘一個站重回Clarke Quay站,很快地回到了Central Mall。



之後,我們在Cental Mall的和民吃午餐,吃了一餐豐富的Pizza和Pasta,大家都很滋味。(因為大家都心裡想,心怕之後三天的馬來西亞將會無美味食物 XD)


午餐後,商埸地下有免費的攤位遊戲活動,阿囝便去了參加填通粉顔料遊戲。

阿囝洋洋自得的指著自己作品,知道這個圖案是甚麼?

答案在最下方...



商埸攤位遊戲還有這部大型的微波爐,阿囝亦有入內玩了。



下午3:30pm 我們回到酒店並提取了行李,在酒店大堂等了一會便等到了相約前往馬來西亞新山的司機。

我跟老爸老媽和阿囝說:「我地暫別幾天新加坡啦,三天之後再來回呀。」




答案:  Argentina Flag (因為世界盃的來臨,阿囝學校有教授最近的比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