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2

[FWD] 我想辭職,因為我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大約 30%加人工)。 如果我的老闆給我更高的薪水,我該怎麼辦? 我應該留在那種情況下嗎?

 在我最初的面試中,我總是問應聘者“為什麼”他們正在尋找一份新工作,以及在新職位上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在某些情況下,它與工作/生活的平衡有關,例如地點,個人正在尋找離家較近的公司,或者可能他們目前的職位涉及很多旅行,他們不想旅行 盡可能多,或者他們可能加班很多(沒有任何額外報酬),他們只是想工作時間更平衡。 或者,他們正在尋求更多挑戰,正在快速攀登公司階梯,當然想要更多的錢(這通常意味著工作時間更長)。


多年前,當我剛開始我的招聘人員職業生涯時,我有一位了不起的經理,他給了我一些關於還價的真知灼見。 他解釋為:想像你的伴侶告訴你他/她想離開你,而你迫切希望他們留下來,所以你出去給他們買了鑽戒、皮大衣、一個更大的新家……。 他們想要的一切,他們同意留下來。 6 個月後,現實出現了,你意識到你的伴侶只是因為金錢而不是對你的真正承諾而和你在一起。 那讓你感覺如何? 你認為這會讓一家公司如何考慮你? 你剛剛打破了這種信任。



您的公司可能正在或正在計劃一個他們真正需要您參與的完整項目,如果您“現在”離開組織,但在該項目完成之後,將會造成巨大的破壞……下一步是什麼 ? 一年後(在你追求卓越的那個項目現在已經完成,你所有的辛勤工作和成功都成為遙遠的記憶之後)他們可能會改變高層管理,這通常意味著重組並猜猜是什麼 - 他們必須 決定他們將向“誰”提供包裹,名單上的第一個是那些他們認為沒有全身心投入到他們的人——猜猜看,你的數字剛剛出現。


最近,我們向最初接受的個人提供了一份極好的報價。 這位特別的先生出於各種原因正在尋找新角色,但主要是由於他的公司最近改變了他的角色位置,離他家更遠,這確實影響了他的工作/家庭生活平衡(我們的位置更接近 他的家,非常適合他)此外,由於公司規模較小,這家公司無法提供我們所能提供的盡可能多的增長機會。 當他辭職時,他們開了個會,給了他更多的錢(實際上比我們開的還多),承諾將他的工作地點調回離他家更近的老地方,此外還有升職機會,可以給他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 他也在尋找挑戰和成長,他接受了還價。 3 個月後(在我們僱用了其他人之後)他回來敲我們的門。 雖然他確實收到了加薪,但其他承諾並沒有兌現。 他在同一個角色和同一個地方,每次詢問時都會找藉口。 這是 1.5 多年前的事了,承諾的改變從未實現。 如果您接受還價,請確保您收到所有書面確認。


因此,如上所述,通常最好接受新的更好的工作機會並繼續前進,但根據此處的其他答案,偶爾會有例外情況。


這實際上取決於您與上層領導的關係以及他們如何評價您對公司的貢獻——但請再次記住,領導者可以改變,新領導者可能不會像舊領導者那樣重視您的價值。 我曾經在一家每 2 到 3 年更換一次領導團隊的公司工作,這導致每 2 到 3 年對公司進行一次重大重組。


在遞交辭呈之前非常仔細地考慮“為什麼”你想離開,並做一些市場調查,了解市場通常支付給與你處於/被提供的相同職位的人的薪水,以及公司的穩定性 是否為您提供了加薪——他們是一家初創公司(對初創公司要非常小心——他們會提供巨額薪水以獲得他們想要和需要的東西,但幾乎沒有工作保障)還是一家成熟穩定的公司? 著眼大局和你的未來,而不僅僅是“現在”。


如果你很年輕並且正在尋求積極攀登公司階梯,許多人確實發現跳槽是最好、最快和更有效的方法,因為大多數公司每年只提供 2.5% 的加薪,而且通常只有 2.5% 到 5% 每次晉升都會增加,因此貨幣增長比更換公司慢得多(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創業不一定是一個糟糕的選擇)。 但請注意不要跳太多 - 如果未來的雇主看到您每 6 個月到一年跳槽到一個新角色,並且無論您在紙面上看起來有多好,他們都會成為您的下一個,您可能會失去一個很好的機會 表現出更高就業穩定性的人 - 嘗試在每個職位上至少停留 2 年至 5 年(在一個組織中停留超過 5 到 7 年也同樣會對你的職業生涯造成損害)。 我還可以評論說,我已經看到我的組織重新僱用了幾年後信譽良好的前員工,以獲得更好的機會,薪水比他們留下時的薪水高得多。


1 comment:

  1. 最近重新睇一次以上呢篇文章, 感覺好切合我呢2-3年工作環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