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Day 3 (中) - 名古屋之旅2015 (名古屋 > 富山 > 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 #黑部立山 #名古屋
於彌陀原玩了過多小時之後,我們就再乘坐12:20pm的登山巴士再出發往山上去。

大約十多分鐘就到達了立山的最高落腳地點:室堂



沿路一直上山兩旁的雪景都很美麗。

因為第一次看到雪景,我心裡亦有點莫名的興奮感。






此相機由阿囝負責拍照留念,完成品亦不錯。
一邊看著兩旁的雪景,十分鐘就到達了立山黑部的著名景點 「雪之大谷



就是因為看過「雪之大谷介紹的景象 才會選擇千里迢迢而來,眼前景象是很壯麗。

因為已經將近雪季完結,「雪之大谷」只有4米高了,但已經心滿意足。

到達了立山的室堂站,而車站上就是我們入住的立山酒店 Hotel Tateyama

我們預訂了1泊2食的3人房,需要$51000yen,價錢其實不平,而我預訂前考慮了不少因素:(1)可以盡情玩雪玩個夠、(2)雪之大谷可以等5pm之後即日來回遊人離去後才慢慢遊逛、(3)可以有足夠時間遊覽立山和黑部湖的景點(4)晚上和早上可以在雪山上泡溫泉、(5)晚上可以於山上觀賞漫天星星。

酒店的價錢雖然貴但可以接受 XD

差不多1pm,到達室堂車站後,我們便馬上前往到車站3樓的立山酒店check in,我們登記後先放下行李 (因為3pm之後才可以取房),就到酒店的餐廳午餐去。


阿囝說:「真好呀,原來山上有餐廳,有食物,有飯吃呀!」


我學著日本文化口吻,回:「是呀,真幸福,感恩呀。」

餐廳點餐後,我馬上重溫一下我們要遊覽的景點和路線圖,而check in時,酒店的美麗小姐已經提點了我們,最後的班次由黑湖上山至室堂為4:00pm,她千盯萬矚我們一定要趕塔乘這一班車回室堂。

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們的時間很緊 (1:30pm),萬一落山到黑部湖之後錯過了最後班車,我們該如何是好?無家可歸呀

我說:「我們時間緊密呀,午餐過後,先快快遊覽黑部湖吧。」

阿囝回答:「這個日本的咖哩飯很好味道呀!」

午餐後,我們就馬上前往室堂車站趕乘山頂隧道巴士,這巴士行使於貫穿山頂的一條隧道,感到很與別不同。


Youtube : 早早計劃中 名古屋之旅 立山黑部 室堂至大観峰


十分鐘的車程到達黑部平後,我們沒有停留就先趕緊時間再等候架空索道直接下山去,我們要趕在最晚4:00pm的車上回山上。








今天山上的遊人不多,排隊的人群不多,幸運地所花的排隊時間亦很快。

不到3:00pm我們已經排隊準備下山去了,我們購票最終一站是黑部湖,欣賞完黑部湖之後就可乘架空索道回山上,時間應該充裕了。

這條架空索道登山覽車看上去有一點可怕。

我心想:「如果乘坐時突然有一陣大風吹至,會否太驚險呢 @@」






我懷著緊張又刺激的心情乘坐,第一次乘坐這種架空覽。







原來這種架空覽,車內是很稳定的,心裡亦覺得安心不少。


Youtube : 早早計劃中 名古屋之旅 立山黑部 大観峰至黑部平


相信如果是雪季,坐著架空索道,四周的雪山景色應該更加美麗。






順利的到達黑部湖後,我們就放心不用太趕緊時間了,可以四周的閒逛和欣賞風光。

這個人工建設的水庫很有以前我和愛人曾經去過胡佛水壩的味道,詳見[Day7 美國夢想之旅] 

風景很美,這個名古屋之旅行程到此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我真十分推介閣下一定要前來一下。


可惜時間所限,我們沒有機會乘船遊覽黑部湖,立山黑部大自然的風景真是讚嘆不已。


我跟阿囝說:「你知道甚麼是【大●黑部湖】嗎?」

他回:「這個湖很大嘛!」

我馬上一躍再道:「錯了,是這個意思呀,哈」

他再答:「哈,我也做到呀,更加利害吧!」

我心裡想說...阿囝 u win! 快青出於藍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