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Day 2 (上) - 名古屋之旅2015 (名古屋 > 富山 > 立山黑部)

6月14日

因為今天的行程是需要追趕時間,昨天晚上我亦早早上床先入夢去。

今早7am已起床,而阿囝亦很配合地乖乖起床,梳洗過後我們就到酒店餐廳吃早餐。此酒店周圍都是日本當地人入住,而看不到外國或香港人,心情輕鬆自在。

我就乘機向阿囝教育一番,說:「你看看日本人進餐很有禮貌呀,他們全部都是細細聲地說話,不會造成他人困擾,不會嘈炒而影響他人。」







早餐後,我和阿囝就先離開酒店前往隔離的Toyota 租車店取車,而愛人就收拾行李和辦理 check out。因為日本租車手續很費時,我們就採取分頭行事方法,希望可以節省一點時間。


我預先已在網上預約了一部Toyota 小車,於名古屋駅西口店取車,並於金山駅還車,但職員告訴我如果我需要借用ETC卡我就要原地還車,那我只好即埸改為原地借車原地還車。


經過一番等候和手續之後,愛人亦已check out並前來了,時間上很配合,大約早上9am我們就馬上出發了。

因為我們預約了今天下午2:00pm玩zipline,所以時間很緊,要趕去立山地點。

我自駕旅遊的經驗已不算少,曾駕駛澳洲黃金海岸,去過美國大峽谷,走訪過台灣高雄,亦去過日本九州,但今次還是第一次要跟時間競賽,要追趕時間,駕車和運用時間之下,心理上有一點兒壓力。

由名古屋市出發,駕車要大約3.5小時才到達立山,我計算著希望順利中午1:00pm可以到達。

幸運地,今天的天氣十分佳,而道路亦很寛闊,我以時速100~120km之下全速前進。



沿路需要經過無數的山谷和隧道,隧道起碼二十條以上,每一條道路都維護得很完善,駕車者一樂也。








我們沿路經過名勝點白川鄉,可惜時間所限沒有前去,留待下一次吧。

大約駕車出發2小時後 (很有趣,GPS向我發出提示,已經駕駛了2個小時,詢問我是否需要一個休息),我們就停車在一個休息站 (SA)小休5分鐘。 

休息站接近飛驒,很美觀,沒有商店而只得洗手間和汽水機,我亦樂於幫襯一點。



休息過後再出發,而阿囝就在車上小睡去,他今早大清早起床,好應該補睡一點。

12:30pm 已經到達了目的地附近 (圖中1:13pm應為午餐後準備再出發了),  今天天氣很好, 戶外29度, 很適合戶外活動。



看到GPS提示還有20分鐘就到達立山山麓スキー場,我就跟大家提議先休息和吃午餐再前進。

還記得新加坡之旅時玩過的MegaZip,今次之行其一最大賣點就是前往立山山麓玩Zipline玩個夠,它不算是港人熟識玩點,我就是熱衷這樣子日本當地人的玩意。

因為它位於山谷之中而又沒有公車直達,今次自駕遊就成為一個很好的理由。

看看以下介紹片段。立山山麓冬天時是一個滑雪勝地,而夏天就改為玩Zipline和欣賞山頂風景,很讚


駕車到達了立山山腳之下的一個休息點,我就跟阿囝胡里胡塗的點選了2個麵食,山菜乜乜乜中伏了。








這個咖哩烏冬味道就好好。

午餐之後我們就1:15pm開車再出發了,但奇怪的事情發出了,我們迷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