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Day 2 (下) - 名古屋之旅2015 (名古屋 > 富山 > 立山黑部)

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但四野無人,原來我們去錯了地點(去錯了紅色點,此處應為滑雪埸地,而我們應該要去藍色地點)



幸運地,我們得到了滑雪埸地職員的幫忙和帶路,2:00pm我們總算到達了。

立山山麓スキー場依山而建,會先乘坐吊車上山頂,再山頂上玩吊索飛越山谷之中,風景很美、刺激和好玩。


我已在網上事先預約了2:00pm的時刻和準備了誓約書 (可以減300yen) ,我們一到步職員已知道我們預約了是來自香港。


我們馬上到收費處付款,費用是8300yen,已包括了上山吊車和山上多條吊索,而整個行程將會玩2個小時,很抵玩呀!

付款後,我們立即被安排穿上吊索裝備和收拾好個人物品在locker。教練很細心的給了我一個小掛袋,可以放置電話以方便山上拍影。之後我們被引領到活動埸進行一節簡單講解。



我留意到指示牌,原來我們會玩8條吊索呀,心情馬上很興奮。


我們由一位日本年青人為教練,他帶領著我們一行十人(他略懂英語),他講解玩法和技巧,而大家在山上亦有機會先試練一下繩索飛越,很細心的安排。


之後,我們就乘坐Cable Car吊車上山去。山上的景色很美麗,我想冬天時這裡風景區會更美。

很感恩天公造美,今天天氣絻佳,山上氣候宜人亦不太熱,很適合進行Zipline吊索活動。

乘坐吊車上山時,阿囝跟我們說:「我有點心情緊張呀」

我回答他道:「不用怕呀,你心情有點緊張是很正常的,日本的設施是很安全的,放心。」

我試著分散他緊張的情緒,再道:「記得嗎?我曾承諾過你,你努力的準備期終考試,努力溫習,我們之後一起努力的盡情玩,就是現在呀,我們盡情去玩呀!今天100%去玩呀!」









到達山頂後,我們就開始繩索飛越玩意 (Zipline),每段繩索點都有所距離,我們漫步於山區再欣賞山上風景,太美好了。

而我心想,自駕4個小時前來這裡真是太值得了,哈哈 XD

我們在山谷上玩了多條吊索,阿囝完全不怕高不怕安危,他只怕無份兒玩。我暗自歡喜地想:「他骨子裡的冒險精神太似我了。」

其中一段吊索很壯觀,需要飛越兩座山之間,會橫越一個很深山谷,小一點膽識者未必能夠應付。






之後我們來到了山上的最高點,我們每人都搖動一下吊鐘並響起了鐘聲,整個山谷之中都能夠聽到洪亮之聲。



全個Zipline行程都很好玩,不枉此行,我們玩到4:00pm由教練帶領之下再乘坐吊車下山去。

我時常心想,為何香港不能引入這一些新穎刺激的好玩意呢。既可欣賞太平山山頂風景,又可以玩Zipline,更可親近大自然,肯定大人們和小朋友都樂此不疲,這樣子才是親子遊樂趣,香港旅遊不用天天顧著購物呀!

立山山麓之後,我們便離開並馬上駕車前往富山市酒店去。我們預訂了今晚入住Toyama Manten Hotel,可以順道參觀一下富山市,而酒店又有一個大浴場可以享受一下溫泉。




大約半個小時駕駛都來到了富山市並於酒店checkin,我們的車輛就泊在樓下可從房間的窗子看到呀。

休息一會之後,我們6:30pm又再出發,利用GPS尋找,我們前往富山市激安之殿堂購物



之後,我們就到對面馬路的一間餐廳晚飯。我們隋心的選擇一間多人進食的餐廳,應該錯不了。



晚飯後,我們再去激安之殿堂part 2購物一番,而阿囝就在玩具部自我娛樂一番。哪裡來的猴子,太神似了吧。

我說笑的跟愛人說:「激安之殿堂 24小時營業呀,妳可以半夜自己再開車前來呀!」

她回:「哈,不用啦,我現在就一次買夠。」

我們回到酒店並到頂樓的大浴場去溫泉。對於阿囝來說,他是第一次嘗試日本式溫泉泡湯,他大感有趣。




我跟阿囝聊天:「你喜歡日本旅行嘛?」

他回:「薯....!唔好發出太大聲音呀,日本人說話不會大聲, 無禮貌呀!」


臨睡之前,阿囝半信不疑地再三的問:「爸爸,明天我們是否去雪山?是否真的可以看到雪呀?我要玩真雪呀!」

我假裝道:「我不太肯定呀,你看,今天天氣很熱,我估計未必有雪呀。」

他回:「我明天一定要玩雪呀!」

是夜,在床上還未進入睡夢前,今天玩Zipline的畫面在我腦海內重現:

「我看到自己放手,而孩子就在繩索上飛揚去了。」

看著阿囝成長,我亦學懂了放手,在不遠的將來,讓他向著目標飛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