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Day 3 (上) - 名古屋之旅2015 (名古屋 > 富山 > 立山黑部)

 6月15日

今早7:00am就起床,樓下停車埸的車子是原好無缺(知道是哪一架嗎?),準備今天美好而重點的行程去了。

愛人要先執拾和整理一下行李箱,因為今晚會入住一晚立山山上酒店,只會帶一個細行李箱前行,而大的就留
在車輛上。


我和阿囝梳洗後就先到餐廳早餐去,我跟阿囝說:「日本人習慣吃早飯呀,我們亦一起嘗嘗呀。」

阿囝道:「日本的米飯很好吃呀,真不錯。」

我打趣地道:「是呀,日本的米飯我們一般在香港吃不到,你可吃多一點呀。還有,順便今早要吃足夠呀,山上未必有充足食物呀。」


他答:「噢,今天山上可能沒有食物!?」

我倆早餐至一半,愛人就來了,阿囝為她端好了食物和牛奶,我們三人就很快地享用了豐富的早飯。

早餐過後,8:00am 我們整理好行李check out後, 我們便馬上出發了,GPS顯示由富山市開車到立山駅需要約一小時,我們出發去了。

在路途上,因為沿路是上山路段和左轉右彎,阿囝就有一點兒頭暈(暈車浪carsick),於是我就提議在附近的立山博物館泊車和休息一會。

阿囝跟我倆說:「不用停車休息呀,我可以堅持的。」

我推說:「不用這麼辛苦呀,我們一家出外旅遊,最重要是平安、開心和盡興呀。就當是我想停車休息一會兒吧,給我一點時間去洗手間吧。」


我們在立山博物館(今天是休館日)周圍休息一會和拍照後就再開車上路,不用15分鐘就到達了 (其實跟昨天立山山麓スキー場是同一條路,車子沿路所走都是昨天經過的,很熟識的感覺。)

到處後,愛人就去車站購票和寄運行李箱,而我跟阿囝就開車到停車站停泊車輛。

我問阿囝說:「我停泊在這個遠一點的泊車位置上?知道為什麼嗎?」

他回:「因為這個位置方便和容易泊入嗎?」

我答道:「不是呀,是因為這裡有樹蔭可以乘涼,我們要對待自己的車子好一點呀!」

我倆走到立山駅,愛人已經買好了乘車票,另外還寄運了我們的行李箱直接送到山上的酒店(1000yen),不用自己拉著行李輕鬆自在上路。我們馬上到車站並乘坐登山列車去。


前往立山山頂的交通很特別和有趣,它是不可以自駕上山,一定要乘坐立山的公車前往。第一站我們先坐登山纜車 (立山駅 – 美女平)


這種直式登山纜車不是各處常見,(我們曾經在香港的愉景灣豪宅區乘坐過一次),它登山速度又快又斜,十分有趣,在爬坡途中我們可觀覽到的奇才木石。


我們乘坐9:50am登山纜車,7分鐘的車程就到達了山腰的美女平 BIJODAIRA。


到達美女平之後我們四周觀看一番,每個車站設施都很完善,有洗手間亦有購買部,可一邊等車一邊四周閒逛。

美女平位高1千米的山上,我們感受到高山氣候好舒適和涼快,而期待快快登上雪山行程。


今天是星期一,登山的遊人不算多,下一班巴士就是10:20am開出,我們就排隊準備乘坐立山高原巴士 (美女平 – 彌陀原 – 室堂)。

登上巴士後,沿路四周都是大自然的樹蔭,很清新亦很寫意。

車子越往上爬,四周的景象便越有所變化,有點登上大帽山之感。



「爸爸媽媽您們看,雪山呀!真的雪山呀!」他興奮地叫嚷起來。(照片中時間應為10:51am)

我們三人從未看過真正的雪,看到眼前的景色就好像置身仙境一樣,大家都感到莫名的興奮。





大約30多分鐘的上山車程,我們到達了彌陀原並急不及待的下車去。

彌陀原車站有一間上木屋,室內有洗手間和儲存行李locker,我這時意識到原來不用花費1000yen運送行李喼上山呀。(如果是大行李箱的話,還是花錢運送會比較省力。)


阿囝下車後,馬上走到戶外玩雪去,他興奮的表情很是有趣。

說來奇怪,眼前雖然雪地處處,但身體感覺不太寒冷,我們只是穿著一件外套(風褸)已經很舒適了。

彌陀原車站的職員確認了,下一班登山巴士將會了過多小時之後,我們便在彌陀原四處遊玩和玩雪去。

我們三人都是首次看雪,大家心情亦一樣的興奮和開心,難得溫度不冷,我們盡情地玩個痛快。

我們沿著案內圖的介紹走著,邊行邊玩雪球。(ABEF路線需時約一小時,而ABCDEF需要二小時,我們就沿著ABEF走走) 


「媽媽,我們一起砌雪人呀,好好玩呀!」

「爸爸,我們一起玩拋雪球呀!」

「您們看,我要睡在雪地上呀,很舒服很冰涼呀!」
四周無人,我們三個就好像置身魔雪奇緣(Frozen)之國度,夢幻但真實,我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早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