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中一作文 【書信】: 《給爸爸的一封信》 - 13年後的一封信

#我等了13年的一封信  #給爸爸的一封信   #留給將來重閱  

《給爸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您好! 近來狀況好嗎? 我們已經不相見有三個月了,而聽說您最近經常加班,沒時間回來和我們相聚,還經常感到腰部和頸部發痛。你還好嗎? 我和媽媽的生活過得很好,只不過我有時候和她吵架和發脾氣,雖說我們倆有時互相不理對方,但媽媽還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愛護我,為我煮飯、洗衣服、擦地板等。對了,媽媽還特意給您寄了些背痛貼,她每天都思念您呢!

  
  順便告訴您吧,在您出差前的兩個星期,我不是參加了一個六日五夜的遊學團嗎? 當時,我要坐火車到北京,您十分期待,因為可以看到參加這個活動後長大的我,還特地送我到火車站才放心地離開,我還念念不忘地記著當時那溫馨的埸面。您送我上火車之後囑咐我到北京不要著涼,要聽老師的話,可正在您準備走的時候,您回過頭來不捨地再三撫摸我的頭說:「兒子,您記著要打電話給我們報平安,不要發生甚麼意外,好好保重!」我當時強忍著淚說:「爸,你走吧!」等到您走之後我才安心流下淚水。

  接著那幾天,我遵從您的話,好好聽老師的指示,還獲得這次遊學團的「最佳表現奬」,可當我回家時,媽媽告訴我您提前出差了,所以我沒辦法和您分享這個消息。

  爸,您的身體好嗎? 我和媽媽都很惦記著您,您啥時候可以回來和我們一起吃頓飯呢? 

  祝身體健康
                                                                      兒子




後記:

老師評: 寫得很認真 (讚) 留意書信格式.

我的後感: 以上內容當然是虛構,因我不用出差,但看得出他富有創作力寫作能力,而他的能力已經超越了我,我感到很滿意。

他到達了給我寫信的時候了,而我立刻回想起十多年前我給他寫過的一封信。


今天又重看一次,雖然我中文能力有限,但我感到很自豪。我手寫我心,紀錄下來的並沒有白費。

#書信中用了對話形式
#運用了設問句
#運用了排比句
#用了啥時候 應是北方語言

(把三個或三個以上意思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長度類似的詞組或句子並排在一起,就是排比)


甚麼是創作力?  令我想起了我從前的一篇紀錄 認真的玩

『真正的創新力和創造力是玩出來的,是從體育、音樂、美術,是這些看起來似乎不重視,但是對人的性格、想象力的鑄造多麼的重要。』

所以,我時常跟自己說:「我要玩多D,亦要帶他去玩多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