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跑步】 我的跑鞋系列 2016 - 2020

#跑鞋推薦 #跑鞋 #asics 跑鞋 #跑鞋系列 
2020年6月24日: 我買了一對平價的跑步練習鞋,Nike Air Zoom Pegasus 36 ,襯著它今個月出了新的一代 而我就退而求其次的買回上年一代。

我一向是著Asics品牌的跑鞋,而今次專登試著轉牌子,因為價錢平吧。

最近疫情開始放寬,各大商店都開始出現大減價。我就心動的購買了一對新跑鞋。$575的價錢實在太吸引,要求不高了。

今天晚上我就試穿著而去運動埸跑步。

著上後,我的第一感覺是它是很輕,比我的Nimbus輕多,即時感到腳下減磅了。它是網布鞋面的設計令到透氣度更高。(跟我的Hoka網布鞋面是同一設計,我想應是近年大熱)

而它的這片超薄的鞋舌設計我亦很喜歡,鞋舌不會容易地走位或偏移 (我的前鞋Asics Nimbus就有這個問題了)

它的鞋底回彈就比不上我的Asics Nimbus,而我只當它為練習鞋每次約跑10公里應該問題不太大。

整體而言,性價比是很高,我用半對Asics Nimbus 或 Kayano 的價錢就可買到一對平日跑步練習鞋,我是很感滿意了。


2019年11月: 

這是我的比賽跑鞋 Hoka One One Carbon X

我的一對專門為比賽而購買的跑步鞋,它用上了碳纖維板於腳底下的跑鞋,它跟Nike 的VaporFly 4%都是用上同一碳纖維板技術,而Hoka價錢就比Nike平2-3成左右吧。我購買時大約為$1300。

這對鞋穿上後感覺是很輕,平時著慣訓練跑鞋之後就會覺得自己身輕如燕,所以跑步時速度就會更快,跑姿亦更正確。(但換來就會更快消弭體力)

因為碳纖維板是一塊薄而輕又硬的平板,每次腳踩地都不能停下腳步,感覺是要不停的向前去衝。(注意: 消弭更多體力)

所以,跑鞋系分為兩種: 一為日常的跑步訓練鞋(平價),另一為比賽鞋(貴價)。






2017年: 我的
Asics Nimbus 19 Wide

我一向很喜愛日本品牌,而我一向是Asics的支持者。

我購買了一對Nimbus 19的Wide版本,即前鞋位置是寬闊一點,舒適感會更好。

它的緩震物料很強勁,跑步時的回彈力很強亦很舒服,保護性很強,很適合初跑人士或平常訓練之日。

而它的美中不足應是重量吧,感覺是有一對重物在兩腳上。價錢不太可人 $1299 是很貴呀。

它跟我是跑上了2-3年的道路 ,而終於它於今年2020年要退役了,我最近穿著它去路跑每次腳板底都很痛,應是它的緩震物料Gel已經不勝負荷了。



2016年: 我的
Asics Nimbus 17

我一次日本旅行令我接觸到Asics這個品牌,而我回港後就馬上購買了一對Asics 跑鞋。
我購買了Gel Nimbus 17 ,它的緩震物料很強勁,穿著得很舒適,令我很滿意。

它價錢都不平宜,$1299

雖然它已經退役,但我有時還會穿著它外出或逛街。我的至愛。


後記:

跑步的鞋從來都沒有最好或最佳之選,只會跟著自己的喜好或跑步習慣而定。自己跑得舒適就是一對好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