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BB出世了 <二>

十二月七日

回家只睡多了一個小時就要起床上班,雖然是沒有足夠的睡眠但相比愛人在醫院中,我還是覺得應該精神地上班去。在公司給了電話到醫院中老婆,她已經吃過了早餐還說一切都很好,如果沒有穿水的話醫生說下午可以離開,我當然都十分安心,還笑說中了一個空寶。




之後我打電話到老婆的公司幫她請假,說她到了醫院檢查一番。到了大約十時多,愛人給了我一個電話,說開始有一陣陣的痛楚(大約十分鐘一次吧),但護士們說未是分免的準備,要她好好的等‧到了下午老婆就開始十分痛楚,還不想跟我通電話,我心想:她應該本來可以離開醫院現在應該不可能了罷,此時我就想:說不定BB會早了出世?我那時已有心理準備今晚是回不了家睡覺,要一直在醫院等下去。(其實一直來都很胆心要在醫院等的時候會十分慢長,回家又不是一個好方法,一路等又胆心會好長時間,究竟應該如何是好?)直到中午時候,她的姐姐到了醫院去探望(在此真的非常感謝姐姐的幫忙!!)之後姐姐和我電話說應該愛人已經開始出現陣痛情況,還愈來愈加劇,我在公司裡只可白心急罷,好不容易到了下班就馬上乘巴士到醫院去,因為下班的時候路上十分多車輛,亦比較塞,到了大約六時半的時候,竟然收到了醫院的電話說我的太太馬上就要生產,希望我可以馬上來到,我當時的反應真的是十分驚喜,而我一連打了數個電話給家人之後就馬上下車,用跑步的方式走去醫院,一到醫院便馬上到了產房一看老婆,此時的情況已看到老婆臥在生產床上不停的叫苦,我只有耐心的看著她,好像什麼都沒法幫上忙,趕緊的不停幫她沒汗,又緊握著她的手,醫生和護士們不斷的命她如何吸和呼氣,看著她不停的辛苦,時間好像過得太慢了吧,大約看來了十多分鐘,醫生就說:好了,現在先休息一下,留多一點氣力,最後一次痛苦了。就這樣,眼看著醫生,她不斷的大聲叫苦,突然之間好像有一股液體爆破似的,之後就聽到小B的哭聲,我偷偷一看,噢我倆的BB出世了!!之後護士連忙說:好了,BB出世了,你們看看現在是什麼時間。此時我立即鬆一口氣,並跟老婆說:BB出世了,現在時間是12月7日6點x分了。她看著我並微微一笑,我心想:好了,母子平安了。然後我便對她說:老婆,辛苦妳了。聽著小B於我眼前不停的哭鬧著,他黑黑的身軀好像怪怪的。跟著,護士便吩咐我拿起剪刀,用力的把小B的臍帶剪斷,然後便把我叫了出去,我想我進入產房的過程都只是十多分鐘罷了。


後記:
很多人都問,有沒有跟太太一起到產房?老婆生產的過程如何,可怕嗎?之前的確是有一點胆心自己會否暈倒?但事實是:我從未看過她如此痛苦的面容;她滿面通紅又不停的流著汗,不斷的叫著、痛苦著,到最後聽到小B的哭聲,整個過程是相當震撼。一邊替她辛苦,另外一邊看到小B出世,這個震懾人心的情況令我當晚久久不能入睡。害怕嗎?當然不怕!看到身邊最親愛的人痛苦又幫不上,其實自己心裡很不好受。


從前的我一直覺得她每事都只會問,自己就不愛多動腦筋,好像笨蛋一名。但原本我的看法很是天真、很是膚淺。人是多麼的妙小,每事都只會看表面的。現在,每一次回想她痛苦的面容,辛苦的叫聲都會使我每一次反省:她真是一個偉大、堅強的人,最大的痛苦她都可以忍耐著,如果是我,我可以嗎?每次回想都有一點動容,原來,笨蛋的就是這個我!!在此我很想對她說句:愛人,I am very proud of you, and I love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