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小五作文


#seed之作  #用字很深奧  #運用五感描寫  #運用了擬人法  #運用了排比句  #運用誇張手法  #四字詞語  #已經超出了我範圍 #留為紀錄   #留給將來的他重閱  #我以前作文最多只有六十多分  #作文竟然可以九十幾分 #我汗顏


自從白雪皚皚的冬天走了之後,大地立刻煥然一新,仿如穿好了一套艷麗動人的春裝,睜開惺忪的眼睛跟天空揮揮手,像是在說:「快來迎接我們美麗的春天吧。」

蔚藍的天空與剛剛醒來的大地互相輝耀,煞是好看。然而,天空上的雲朵常常會把自己變來變去,千姿百態,變化多端。它們的形狀各式各樣的,有的扁扁圓圓,有的像不同的形狀,還有的像棉花糖。太陽不知從哪裏飄來,它給了一個溫暖的家給天上的小鳥和雲朵,讓它們露出笑瞇瞇的一面。天空上的太陽和雲朵的友誼十分深厚,是一對好朋友。




跟著就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草原之間長滿了翠綠的小草,它們扭下脖子跟天上的風姐姐打招呼,而風姐姐以「沙沙」的聲音回應。另外,大草原還鋪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呢,只見紅的高貴,黃的熱烈,紫的雅致,絢麗多彩。在這片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還嗅到香噴噴的花香。天空上的太陽和草原上的花朵爭奇鬥艷,在陽光的照映下,它們正迎接著四方尊貴的遊人。

春天最引人注目的是川流不息的河流呢! 河水裏的小魚悠閑自在,有的你追我逐,有躺在荷葉上曬太陽等。河水嘩啦嘩啦地流著,河裏還蘊藏着一些貝殼,這些貝殼在閃閃發光,好像一些很稀有的寶藏。此外,小鳥從天而降,站在樹枝上發出「吱吱喳喳」的聲音,與河水發出的聲響形成了一首「交響曲」。

總而言之,天空、草原和河流形成了春天的三大美景。啊!美麗的春天,歡迎你的到來。


後記:


他的寫作能力和悟性很高!! 當中可以看得出背誦了很多語句並加以運用。


這篇作文靠的不是創作能力,而是運用了的不少課本上的字語和美句。


修辭手法運用得很好,証明他能掌握中文語句的技巧。


我看在眼裡,他年紀小小而有此佳作感到大吃一驚,而我就讚揚他一番:「做得好呀! 我真替你開心! 好野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