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香港街馬2018

#香港街馬2018 #街馬 #街馬2018  #streetathon  #留一個紀錄  #sub2


香港街馬2018年2月25日


今年香港街馬更改了賽道,分開半馬組別和10K的跑手。

而我今年再次挑戰自己而參加了半馬拉松比賽。



上年的街馬比賽是一個很慘痛的經歷。我於比賽前的三星期小腿部份拉傷了而肌肉發炎,只能一拐一拐地步回終點,成績是2小時37分鐘。當時的心情很是不開心,2016整年的跑步訓練都是白費了。



今年我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不要再令自己受傷並要做出好成績。所以下了很大努力去進行訓練,詳見跑步系列 (包括渣打馬拉松)。

「在這兒跌倒,我就要在這兒企起來!」我跟自己明確地立下目標 "Sub2"!

我跟友人報名了最遲起步的8am出發。一來不用太早起床,二來相約了其他10KM出發的朋友一起到終點集合。

我們於7am就提早到達,就看到很多不同參賽者,可為人山人海。

因為太多參加跑手,我們都塞在寄存行李的人龍之中。好不容易才把行李寄放在大會的貨車上。


今年半馬的賽道很有趣,大部份都是走在寛闊的馬路上。

中間的過程全部忽略,因為今次我懷著放鬆心情而跑,過程之中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每一個水站我都有進行飲水但就沒有享用街馬的美食(因為我今年目的不是為食而來)

我集中的只有兩件事:「不要受傷」和「用盡全力」去完成比賽。(但其實兩者之間是互相衝突,互不相讓的。)

最終,我做到了! 今年終於一報上年之仇! 還打破了PB (Personal Best) 我以1小時57分鐘完成了賽事。

不經不覺,原來我由一年半前的7分鐘配速漸漸提升至5分半速度,不但報了一戰之仇自己還進步了不少。

我要向下一個目標出發... No Pain No Gain




PS. 下年我可以參加精英組啦!! Hooray!! 


當下,我正為下一個比賽而憂心 「揹水一戰2018」,走著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