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Day 2 - 暑假日本九州廣島之旅 2017

#暑假日本九州廣島之旅 2017  #福岡之旅 #廣島之旅 #日本九州自駕遊 #九重夢大橋 #九重夢大吊橋 #城島高原遊樂場 #城島高原樂園 #杉乃井 #杉乃井水上樂園 #杉乃井酒店 #杉乃井自助餐 #杉乃井温泉 #杉乃井本館 #杉乃井hana 


8月25日

日式的榻榻米太難受了。今早未到清晨4:00am我已經睡醒了。

唯有我自己起來把玩一會兒手機,並把今天的緊密行程再研究一番 (今天行程規劃: 日田市 >九重夢大吊橋 > 城島高原 > 由布院 > 別府市)

等到天亮時5:000am我就起床去了。


大家都還未起床,我就獨個兒出外四周閒逛一下。


因為還未天亮,我就走去大浴埸先去享受一下獨個兒的浸浴。但原來已經有幾位日本當地人跟我一樣了。

享受完浸溫泉之後,我就走到大堂去四周參觀一下。

清晨時份的酒店冷清清。大堂連當值的服務生都沒有。

這間酒店應該年紀很大,周圍陳設都是懷舊的,另有一番特色。

之後,我就走到酒店的門前去看看我的車輛,它完整無缺睡在正前。


天光後,我就向河邊一帶閒逛。早上的氣溫很清涼。


我沿著google map上的亀山公園方向走去。

日田市一帶的山和水都很精緻和美觀,我心情大為開朗。


7:00am我就回到酒店去,愛人和婆婆就相繼起床,她倆亦一起去晨逛一下,而我就留在房間內等阿囝起床。

7:30am 阿囝就起床了。而大家就動身一起去吃酒店的早食。

日式早餐,阿囝就不太喜愛,我只好向他說:「我們要入鄉隨俗呀,因為這處鄉郊地區,物資不太豐富,而很多窮人每天三餐都是吃這食物呀。我們做人一定要知足,我明白你不太喜歡吃,你唯有吃飽米飯就是了。」

出外旅行,我抱著不一定要每次五星級的享樂和食物。相反,有時選擇平宜,有時就選高級更加可以帶來樂趣。

早餐後,我們就馬上收拾行李和checkout離去了。

我們駕車一小時就抵達到九重夢大吊橋。看看時鐘剛好9:00am我們就已到達了。

因為九重夢剛剛開門營業,還不是太多遊人,我們就很快的購票和進埸去了。

在日本一大吊橋前先拍拍照。當然就是要造出一個「大」字。




我跟他們說:「我2014年跟朋友曾到此一遊呀,所以我帶你地前來這裡,此大橋四周風景優美,很享受呀。」

我們在橋上來回了一周,到處拍照。之後就走到商店去看看這裡的特產。還購買了一些手信。

我們短暫只玩了一個半小時就馬上駕車再次起行了。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前往城島高原遊樂場,駕車大約45分鐘就到達了。而沿路會經過由布院的金鱗湖,但他們說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有停留。(我2014年跟朋友曾有去過,如秋天看到紅葉就很壯觀)

11am就抵達了城島高原遊樂場,阿囝已經急不及待地襄著要去玩。

我就跟阿囝購買了全日套票進埸遊玩。為了節省金錢愛人就只跟婆婆在園外四處閒逛一下並等待我們。

我跟阿囝說:「因為今天我們行程緊密,我們只可以玩2個小時,要把握好時間呀。」

阿囝回:「好的,我先看看園內地圖,把最好玩的先玩一至兩次吧。」

很可惜城島高原遊樂場最聞名的木制過山車今天停駛。我們只好玩其他的遊戲。

此遊樂埸最大好處就是不多遊人 ,每一樣的遊戲都不用排隊等候,太開心了。

我們玩了幾遍以下玩意 360度的過山車、跳樓機、衝浪飛船和海盜船。盡情地玩,很是痛快。

2小時之後,我們離開了。

下一個目的地就直接去別府市。我們今天晚上將會入住該市的貴價酒店,好好的享樂一番。


大約駕車半小時之後 ,我們就到達了別府市的杉乃井酒店。

它位處於一個小山丘上,圖中紅色部份分別有三座獨位的建築物(酒店),很獨特和易認。而藍色部份位於山腳下是其停車埸。酒店和停車埸是分開的。而杉乃井有提供免費的穿梭巴士通行於不同建築物。

我們就在山下的一間拉麵店午餐。

我跟大家說:「我們今晚將會在酒店內享用豐富的自助餐呀。午餐不用吃太多呀,輕量的吃一點拉麵就是了。」

來到別府市 ,當然就要品嚐一下它的血池地獄麵。火紅紅的它又辣又美味。

山下就有一間100yen的Daiso日用品店,午餐後我們就去逛逛。而阿囝就滿心歡喜的購買了幾件玩具,每樣都只是100yen,大满足。

而我就在Daiso購買了一包煙花禮包,準備過幾天的晚上可以玩樂一番。



吃過拉麵和購物後,我們就開車去杉乃井的停車埸先把車輛安泊好。

我心想:「真好,今天和明天早上不用開車了,我可以盡情玩玩。我今晚可以飲啤酒享受一下 XD」


3pm 泊好車輛之後,我們就安坐穿梭巴士抵達杉乃井酒店的大堂checkin去。

這間酒店很多當地人入住,checkin酒店大排長龍,估計它應該是很有名氣的一間酒店。


此酒店的佔地很大,酒店房間有2棟,一為我地入住的本館(舊建築物)而HANA館就是新建築物。前者價錢平一點而老化一點,後者當然貴點而新淨。

酒店房間整頓之後,我們就更衣再出發去"大展望露天風呂"去。它位居於距離本館最遠處,可以乘坐杉乃井的穿梭巴士前往,而我們因為急不及待就用腳子步行去。

換好泳衣之後我們就走到戶外的風呂去,往遠處看它可以看到整個別府市的海港。

這個露天風呂原來是暖水的,有分為男湯和女湯部分,中間亦有男女共玩的部分,就好似游泳池一樣,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

浸泡了一會之後,阿囝就襄著要去水上樂園。噢! 我問問職員之下,原來水上樂園是在另一座建築物,可以經由特別通道前往(可以直接穿著泳衣步行前去,不用走回更衣室)。


我就先同阿囝前去水上樂園玩玩,而愛人就跟婆婆兩人在露天風呂享受。

杉乃井的室內水上樂園太好玩了。它建設了五條不同的滑道,阿囝不停的來來回回排隊玩去。而我只陪他玩了2-3次就夠了。

阿囝就自己一人再去排隊玩個夠,而我就坐下休息一會。

之後我獨個兒坐在椅上休息一會,愛人和婆婆兩人就很醒目地走上跟我會合了。

愛人就走去跟阿囝一起去排隊再玩玩滑水道。而我就看到另一個很特別的滑水道!!

我看到這一個滑水道的排隊人龍不多 (其他的滑水管道都很多人排隊,但偏偏它不用排隊!),而每個人玩之前都需要簽名作實!! 

嘿嘿,這時我就感覺,應該這個玩意很有意思了!!  然後,我就自己抱著冒險精神走去嘗試玩玩。

這時,我驚見工作人員會每人都派發一個保護膝蓋和一對耳塞,之後還要簽名作為自行責任書。

我懷著半驚又興奮的心情去玩玩。此滑水道很快速,之後它的管道盡頭為一個很大的洞口,而我身軀就由一個大約1.5米的高處直接掉進水裡去,這個水池的水深約為3米,是腳不能夠到觸到水底。全個過程很好玩呀!! (它的保護膝蓋和耳塞就是用來保護由高處掉進水裡去的一刻,其實很安全的)

我很理解阿囝獨個兒去排隊玩的心情,結果我就自己一共玩了3-4次這個玩意,太好玩又刺激了。(不過閣下一定要熟識游水呀!!)

6:30pm 我們玩至樂此不疲,但肚子已經很餓了。於是我們就盡興而回。

晚上7時,我們就去杉乃井的西餐廳去吃豐富的自助晚餐。

各樣的款式都很美味,今天玩了一整天最佳的時光就是大吃一頓! 

(因為太肚餓而忙著去吃,自助餐的情節下刪五百字!! ) 其實好多食物都很好味,環境亦很好,不作詳細介紹了。 


9:30pm 晚餐之後我們都很滿足地抱著一個飽肚子。

之後我們就走去杉乃井的遊戲埸去玩夾公仔和電子遊戲。

阿囝對這個自助發球乒乓球遊戲很感興趣,襄著要我跟他一起去玩。

這裡的夾公仔機亦比較容易到手,玩得很是開心。

玩到晚上11時我們才回到酒店房間去。

由今早4am起床一直玩至這11pm ,時間太充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