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Day 1 - 暑假日本九州廣島之旅 2017

#暑假日本九州廣島之旅 2017  #福岡之旅 #廣島之旅 #日本九州自駕遊 #日田温泉 #亀山亭 #鳥栖outlet  #日田市



今年特意選在暑假的尾聲(8月24日至8月31日)才出遊,除了因為遷就阿囝的暑假班外,還想避開暑假外遊高峰期,這樣就可以避免航班有所遲滯和遊客太多。

朋友聽說我家旅遊8月31日才返港都異口同聲地道:「嘩! 去旅行去至最後一天,9月1日要返工返學呀! 安排會否太盡呀!」


我回道:「9月1日是星期五呀,而阿囝的學校只是上半天的課,跟本都不是正式的授課,8月31日回港其實是沒有問題的。」

(題外話) 香港的小學教育制度很是古怪,9月上課的第一、二、三天都不是真正上課,只派發通告,派發學生手冊和書本等等,浪費了不少上課學習的時間。

回正題:

我們購買了hkexpress的早機(7:35am)前往九州福岡,這樣就可以一到步就可以直接玩上大半天,很化算呀!

我們天未亮就起床並乘坐的士(5am)抵達機埸Terminal 2, 完成checkin手續、安檢和海關之後就馬上前去機埸禁區之內的canteen吃早餐去。

早上6時,canteen已是人山人海的排隊買早餐了,香港機埸真是日與夜都很繁忙。

早餐後,我們就乘坐機埸無人車前往201的候機閘口。

乘坐清晨的航機好處就是它很準時的出發和起飛,不用排隊和等候太久。(因為很多其他的航班都未出發,所以排隊起飛很快就安排到了)

我們一上飛機之後我就跟大家說:「大家先睡一覺吧,今天的行程將會很密集,先休息一下。」

大約3.5小時的飛行時間很快就過去。我帶去的雜誌還未有時間看完就差不多到埗了。

飛機的窗外看到福岡的城市了,這裡是甚麼地方呢? 

飛機下降之後,我們馬上換上docomo的日本上網卡(購自淘寶),跟著上網卡的說明書設定很簡單,馬上就可以上網了。






很順利的抵達福岡空港,之後就流程地排隊安檢和海關。

我和朋友於2014年時曾到訪和遊玩福岡,所以對機埸環境依然有一點兒印象。它跟三年前還是差不多,沒有兩樣。


記得2014年時我和朋友乘坐港龍航空直飛福岡。機上沒有設置娛樂電視,令我大為失望。其實跟budget airline差不多。

我們提取了行李之後就走到一個GLOBAL Wi-Fi counter去電聯租車公司前來接送。我出發前已經跟budget租車公司聯絡了,email的內容如下:

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1) Your reservation has been successfully completed.
We would like to confirm whether you really rent two vehicles.
If there is an unnecessary reservation, please kindly cancel it on the website by yourself or inform us as soon as possible. (我之前透過兩間不同網站預訂了租車,一間為jalan 另一間為樂天,前者因為更平而選用了,而後者就取消了)
2) <Fukuoka Airport International Terminal location>
There is a Wi-Fi counter of GLOBAL Wi-Fi at the right end of the arrival lobby after exiting from the customs gate.
The Wi-Fi counter is the reception for Budget Rent a Car shuttle services.
Please tell the desk clerk your name and that you have a booking with Budget Rent a Car. (The desk clerk will contact the
store to send a shuttle.)
Please wait in front of the police station on the third floor. Please use the elevator or escalator at the entrance.
3)We reserved KEP for both reservations.
The optional fee is 6500 yen for 5 days each reservation.
Please kindly pay it with car rental fee at pick up location.
If you have any more question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Best regards,
Budget reservation (0408)



大約等了5分鐘就有Budget的Shuttle Bus前來並送我們到它的分店辦理租車手續。我太愛這種服務了,因為不用自己拖拉行李去分店,節省了不少體力。(2014年時,我們是自己拖行李行走15分鐘到Toyota Rent a Car 分店的)


到達租車公司之後就登記租車手續。

我在jalan只是預訂了車輛,而到達現埸時才直接跟Budget租車公司購買全保和KEP Pass。這樣就算車輛有意外時我就直接和Budget公司deal,減省了多餘動作。

Budget公司派給我一架很新淨的Toyota車輛,而它只行走了幾千公里道路呀,太好了。

於租車公司取車後,我們就馬上出發去第一個景點 : 太宰府天滿宮

前往的途中,大家都很是肚餓。沿路看到一間食店就二話不說走進去吃午餐去了。


午餐後,我們再駕車15分鐘就抵達太宰府附近了,找到一處泊車的戶外停車埸 (400yen)就馬上走去天滿宮。

我跟阿囝說:「我們專程前來這個天滿宮是拜訪它的學問之神呀! 這裡最聞名的就是求學問,求學業進步呀!

阿囝回:「好呀! 我要祈求來年考試第一名呀!!」


我沒有回應並心想:「阿囝,我知道你的天資和材料絶對可以做得到的! 只要做人做事都努力以赴,好成績自然而來,加油呀!」

看到天滿宮很有名氣的Starbucks 但我們沒有進去呀。

8月份的福岡很熱,中午過後的天氣還是烈陽高照,有如火鍋一樣。


我們停留了一小時就離開了,之後就駕車前去鳥栖 TOSU Premium Outlet。

下午5時,我們到達鳥栖Outlet,跟我預算的時間表差不多吧。


我們就把握時間分道而行,我就帶著阿囝二人行,而愛人就跟婆婆一起倆shopping去。

為什麼要分開而行呢? 

因為男人和女人所選擇物品和愛好都大有不同。要於有限的時間內要盡量看多一點,行多一點,就是要男女分開去shopping。

我拿著outlet的指南跟阿囝說:「所有女人的店舖我們都可以通通skip ,我倆只看這間這間和這這這間....」

阿囝回答道:「好呀,我要去看ASICS和NIKE呀! 」
愛人接著道:「你倆先跟我們一起走呀,一起去Information Centre去取購物Coupon呀!」


我們約定shopping時間為2小時,相約7pm在購物中心的Food Court會合。

「這對Nike Air Max很抵呀 ,試穿一下啦。」

最後,我購買了這對Air Max 波鞋,只是7千多日元,很平宜呀。

阿囝就找不到合適的鞋物,他開始對產品和價錢作出了相關反應,亦對自己的喜好有了選擇。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親身教育,因為他對自己的愛好而作出了"不購買"和"不選擇"是人生必經的一課。我在旁沒有強迫他選擇與否,他覺得這價錢太貴而不去購買,我內心很是開心。


然後我們就在Food Court一起吃晚飯了。

這個Food Court的食物價錢不貴但選擇不多。

因為第一天時間有限,只好在Outlet的Food Court用餐。

8pm 晚飯後,我們就駕車前去日田市入住酒店。

我預訂了 日田温泉 亀山亭ホテル (Hita Onsen Kizantei Hotel)的4人房間 HKD 1,522.93 

9pm 完成酒店checkin手續後,大家就去大浴埸浸溫泉去。今天雖然只得半天行程,但由天未光(4am)已起身出發直至晚上10pm 體力上已經消耗很多,最佳的睡前活動就是去享受一頓溫泉浴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