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我的十年病假紀錄 (Sick Leave)

今年我是在現有機構服務了第十個年頭,時間過得真快呀。

就在我回想這十年的工作裡,我忽發想地回顧一下自己的請假紀錄,原來我渡過了一個健康而無患疾病的冬季(2016),真是可喜可賀。






從前的我想法十分單純,認為每年身體有2至3次的疾病是平常的事,會以為小病是福,沒有大病就是身體健康了。但隋著年紀越大,感到自己已經不再像從前般年青有力,因此要對自己身體更為關注。

今年最開心的是,我已經一年沒有患病了,而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保持恒常的運動(跑步)和注意均衡的飲食。我每週維持2至3次的戶外跑步,不論冬天或熱天,下雨或颱風我亦試著跟隨自己輕鬆心情跑步去。體重不但減輕,身材亦清減了,而感覺到自己身體更為健康。

還記得上年冬天時,而我穿一件汗衫就迫著自己出外跑步去了,這個耐寒感覺是很難受的。而這一番堅持今日重看原來是很有價值。難怪越來越多都市人都熱愛運動,原來我亦在不知不覺之間加入了這個行列,並樂在其中。

今年,我為自己設定了一個簡單而有重大意義的目標:2017年,目標是全年無患病,希望醫生遠離我。(已經順利過了一半,努力呀!)

做左一個7 x 5的拼相自我紀念一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