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他真是擾人!! (新加讀後感)


一月三日
半夜時份小BB哭鬧不停,又是起床給他吃的時候了,看看鬧鐘,噢!只是半夜的三點鐘而已,他應該是四點才吃奶的. 看到他不停的哭哭啼啼只好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來,然後把他抱在懷內,他的身體語言告訴我:哎呀,我好肚餓呀!快D比奶奶我吃,鳴~~ 看著他那可愛但哭得紅卜卜的臉蛋,真是甜在心裡。好不容易安撫他下來,因為還未到四點只好抱著他、看著他,我倆就這樣在夜深人靜的時空裡渡過。



好了,時候已差不多,準備了奶奶及一齊用品他便開始吃了,他急速的吃著吃著好像十分美味,他的表情很是滿足,好像道:Yummi, yummi, 爸爸,我好眼瞓呀,下次快d比奶奶我,等我吃完後快去睡吧!我心想:小BB,現在已是四點鐘了,我也是十分眼瞓,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去,我真希望你快快吃完大家都上床去睡吧!就是這樣跟他好像在夜空中談心,時間也過得特別快。


很快的他已經吃了一半,跟著我便停了下來, 然後替他掃背,他的表情好像已很滿足,眼仔只是半開半合著,我忍受著濃濃的睡意替他拍著背,過了不久便看到他睡著了。我心想:真氣人,他還有另一半的奶奶未吃便睡著了。之後,我只好大力的拍打著他的背脊, 希望把他拍醒過來。我一直大力的拍打著,把床邊的媽媽也驚醒過來,她問道:哎呀,BB什麼事呀? 我連忙回答:沒有事,只是小BB吃奶奶到一半便睡了,他剛才哭鬧不停好想吃奶,現在吃到一半便不吃了。她聽後定下神來, 然後跟我說:那你可以試試替他換尿片,大力拍打好像不是太好耶! 我聽後只好把小BB放下,耐性的替他換過尿片。看到他的面容好像告訴我:啊哈,好舒服耶,我睡覺去了!這一刻的我真是耐不住氣來,心想:他真是擾人清夢的小魔怪,哭訴了大半小時鬧著吃奶奶結果一下子便睡了,真拿他辦法!此時的我心裡氣結著,拿著奶瓶的我真想給他一記耳光,又想他不吃奶便作罷,那我可以睡覺去了。放下還有半滿的奶瓶時再看一看他,心裡由疑惑著又有一點的不忍,只好硬著頭皮再拿起奶瓶慢慢的送到他咀裡去。過了好一陣子的時間,前後吃一下停一下三次吧,終於他把奶瓶內的奶吃光了,突然他大聲一叫及哭了起來,此刻我便知道他應該是屎屎了。最後,我忍耐著心中的怒氣替他再一次更換片片,我看一看時鐘已是5點45分了,跟他說:小BB,我可以睡覺吧?他還是睡著沒有回答,我沒好氣的把他放回BB床上,跟著便抱頭大睡,過了不久鬧鐘便再次把我和老婆鬧醒過來,她看到我的表情好像不快,便問道:什麼事耶? 我便說:從三點開始,他便"玩野"一直到天亮,真是十分麻煩,我以後都不想給他餵奶了!





後記<一>:以上的話當然只是晦氣的話,但這過程其實已不斷重複又重複著,照顧小BB真是十分累人,也需要萬分的耐性。每個小生命的成長背後都有著很多爸媽的辛酸回憶,如果閣下已為人父母而又拜讀本文,可曾記得這些天真可愛的小魔怪呢? 而未為人父母的又可會快快加入,親身體驗一番?


後記<二>:寫這篇文章大概的目的為何?其一當是自娛一番罷了,但更希望的是:寫給自己將來再看一次。 好等清楚記得這些美好的回憶!


大家可有同感:人只會記著一些開心、美好的回憶。辛酸、痛苦的就快快忘卻。 聽人道:每天看著小BB的成長,很是樂事,自自然然就忘記了所有的痛苦,很好啊!


我想這大概是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吧!很多朋友都會問,可會想計劃生活多一個小BB?我心想:沒錯吧,以後的日子,應該都要看回以上的回憶再好好跟老婆想一想吧!哈哈! 


2008年3月: 

今天重看回這一文章,看下去其實滿多的錯別字,但本人都無意修正了,就當是看回本人的劣作吧。
以上提到的一點沒錯,不是重看已記不起半夜起床的辛酸痛苦累人怒氣了...

2013年5月:

今天又重看回這一文章,感覺良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