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如何使用富途的功能分析和選擇股票的

 #富途牛牛


作為一個重視基本面的投資者,我十分留意公司的財務報表。拿 $富途控股(FUTU.US)$為例子。我會看他的「自由現金流 Free Cash Flow」和「淨資產收益率 Return on Equity」的數據。如果公司能持續的創造穩定或增長的自由現金流,那麼便可以看出公司的營運狀態良好,和他的商業模式可行。淨資產收益率越高,不僅代表公司有盈利,也代表公司能給予股東的回報越高。





股票對比也是一個不錯的功能。可以直接用來比較不同公司的財務數據和相對估值,如P/E,P/B,我們才可以做橫向分析。起碼在這圖,我們看到富途被高估,迴歸正常估值,和被低估的時候(以 $盈透證券(IBKR.US)$作為一個benchmark)





最後當然也看最基本的收入和盈利數據啦。我是希望看見收入和盈利按年穩健增長啦。規模較大的可以增長的慢一點。規模較小的我會希望看的見(持續的)盈利我再去投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