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1

【行山抗疫 】【虎吼石河】【狗牙嶺】 行山路線


#虎吼石河  #狗牙嶺 #中狗牙坑 #一線生機 #小鳥回頭石  #閻王壁  #行山抗疫 


【虎吼石河】【狗牙嶺】 行山路線︰
水口村 ⇒ 中狗牙坑 ⇒ 虎吼石河 ⇒ 一線生機 ⇒狗牙嶺 ⇒ 斬柴坳 ⇒ 昂坪 (全程約5.5小時)


一條高難度而路程不長的路線,技巧和體力要求甚高。






我們一行四人由東涌地鐵站出發 乘坐大嶼山的士直達水口村 ($116),每人平均不用$30,乘車大約20-30分鐘,很化算。




到達水口村,我們先在整頓一下,之後由水口村向東涌方向走,不久便到達鳳凰徑10段的入口。



向上爬升大約10分鐘左右,到達引水道。


沿引水道向左方向 (石壁方向)走,路線的入口就在百多米內。注意如轉右方向就會東狗牙山徑而上。


路線的起初為水泥溝渠,加上大量引路帶,十分易辨。


不消一會,到達第一個攀爬部分,驚險而刺激。


之後的路線均是沿坑向上坡,不時需繞過直壁攀爬前進,有時需要手腳並用,整體是有難度和費體力。



我們花了約1個半小時 在坑內爬走,總算抵達今天的目的景點,虎吼石河。


【虎吼石河】眼前的景色太壯觀了!


攀爬石河並不易走,有如反重力一樣,每踏前一步,石頭就向下滾動,然而中間的大石會比較好走… 



我們游走在石河之間拍影和大休,這裡的環境實在太絕,我們都不願離開。


約半小時後我們離開石河繼續向上而行,因為最難的路段還在後頭...


 向上爬行不久,我們就到達中狗牙山嶺路段,之後就接上狗牙嶺山頂。


就在不遠處我們就看到了一線生機。



中狗牙與西狗牙兩路,皆會在【一線生機】會合,再直上【閻王壁】等地標。我們由中狗牙上鳯凰山,要經【一線生機】,確實一步之差,應是全程最險處。



【閻王壁】我認為是全段路線最直最斜的一段,我心驚又腳震,唯有死頂而上。




我跟自己說:「Focus! 不要周圍看,只集中自己眼前的路就是了。」


向來恐高的我,心裡是有點害怕,而足部亦不自控的震動。但我堅持著亦嘗試放慢一點,每向上爬一步我都會確定腳部平穩,不會下跌,至少能令我內心安穩和平息。


好不容易,我們到達了【小鳥回頭】總算到達了一個平坡。


一鼓難以置信的感覺由然而起,我有這能耐和勇氣爬過多個山頭,而我亦戰勝了內心的可怕感。


最後一小段上山路,在斬柴坳便會接鳳凰徑下山。我們總算完成了最艱辛的路段,我可以放輕鬆了,十分滿足。






我們在斬柴坳。因為大家都去過鳳凰山,所以不上去了,接鳳凰徑下山直去昂平。


到達昂平市集,我們還順路遊訪【心經簡林】和【天壇大佛】。


最後探訪寶連寺和吃上豆腐花,完成今日之行程,大滿足。








路線: https://goo.gl/maps/VvSZq86oRttbwfZg6



注意事項︰
1. 此路線並非一般行山路線,需大量攀爬及在峭壁遊走,非經驗或畏高者請勿嘗試;

2. 此路線體力及技術要求都頗高,且沒有簡單的退出路線,必須衡量個人能力才決定出發;

3. 此路線涉及安全風險,即使有經驗及準備充足仍有出意外的可能,請自我考慮評估。

如炎熱夏日或大風的日子都不適合攀爬此路段,敬請留意。

請自行Google「一線生機 意外」,近年是發生了幾宗嚴重意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