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小五作文

#留給將來的他重看  #留個紀錄  #小五學生作文應有的水準  #小學記敍文  #倒敍法  #作文內容是來自生活 #小朋友多探索多發問多玩耍才會有創作力 #小朋友需要多看書去學習不同美語佳句 #作文內容如沒有經歷是不會佳作 #作文要有詞句和形容語  #小五作文記敍文  #留給將來的他重閱


題目 : 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令你留下深刻印象的片段,請以「精彩的一天」為題,以倒敘法記述這天發生的事情,並抒發感受。(字數不少於230 字)



<精彩的一天>

兩個星期之前是我的考試日,考試過後讓我明白到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個道理,爸爸為了慶祝就帶我去海洋公園遊玩。



那一天,我懷著興致勃勃心情來到了目的到。到達之後,我迫不及待地奔去熊貓館看熊貓,有的就在吃著鮮嫩竹子,有的就在你追我逐,彷彿正在玩「捉迷藏」。看到這些可愛的熊貓,我忍不住就拍了幾張照片。另外,我還去觀看了鯊魚館,裏面有各式各樣的鯊魚,例如:虎鯊,大白鯊等等。我還看到有一隻肥胖的鯊魚正在虎視眈眈地瞪著我,幾乎想把我吃掉了,我立刻戰戰兢兢地躲在爸爸的背後。

吃過津津有味的午餐之後,我去了充滿知識的生物館去學關於大自然的知識,大自然的環境多姿多采,還有色彩繽紛的小花兒,真令人大開眼界。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還在後面呢! 到了晚上,我看見了人山人海的人群好像正在等待一些東西,突然之間,我聽見「美妙」的聲音在天空響起。只見一些金光閃閃、五彩繽紛的煙花在天上出現,我就坐在旁邊細心地觀看。

最後我不但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海洋公園,還讓我明白到一個十分重要的道理,這次的經歷令我樂而忘返,深深記在了腦海之中。



[我的後記] 

這一篇的作品是他的考試作文項目,他能在限時之內完成很是不錯了。這作品跟他的小三舊作其實同出一轍,整體的內容和架構都是一模一樣,他能夠把兩年前的作品再重新寫一次太難得了。而我當然要把它紀錄下來。

考試作文題目其實不是考驗臨埸的發揮,小學生寫作很多時間需要靠平日的多寫多看多玩和多訓練去日績月累。上文之中的四字用語有很多,就是靠平時學習之中儲下來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興致勃勃迫不及待各式各樣虎視眈眈戰戰兢兢津津有味姿多采色彩繽紛大開眼界不知不覺人山人海金光閃閃五彩繽紛依依不捨樂而忘返。 


以上,看到一篇作文而運用上四字用語不斷出現的考官,她還能不給予高分評價嗎 XD

我看到這篇文章感到很是满意(應該是汗顏,因他的寫作能力比我更好!),而我平日沒有太刻意地教導他如何去強記和運用。我只會在日常的生活之中去引導他一下,去活學活用。

例如,晚飯時我有時會說:「今晚各式各樣的飯菜都很美味,吃得我津津有味!」 你可以接下一句嗎?

他就回我:「是呀! 不知不覺間飯菜都走進了我們的肚子裡去!」

(以上這句說法很formal了,日常的我們只會簡單的一句,好好味呀!!) 但這就是從生活之中去引導學習。努力,加油呀! 



(寫作要有段落,要有層次)
(第一段為中心句,即說明此篇文章的最主要宗旨。第二三段為過程和經過,可以引用事例去說明以增加閱讀之深度。第四段為結論與感想,可以用以說明自己的感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