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跑步去龍翔道+青山公路 (共10KM) : 更新 (青山公路 荃灣至屯門) + 更新 (青山公路大欖段至元朗 沿經大欖水塘 )

#跑步青山公路  #跑步龍翔道  #跑步大埔道  #跑步畢架山  #龍翔道觀景台   #跑龍翔道上路  
#跑步呈祥道   #跑步上白波   #龍翔道豐力樓


2017年7月1日

這條路條(由荃灣方向至黃大仙,青山公路出發至龍翔道一段) 我一直研究了很久。今天總算完全了自己的心願,特此留一個紀錄。

以前自己坐巴士時就時常會路經龍翔道,沿路向馬路兩旁看時,我就心想:

「何不找一次機會用腳走走如何?」

「太難了吧? 真的有行人路可以全線通行? 不太可能吧!」

「路程很遠呀!又多車又大灰塵,不太好呀!」

「太危險啦!你看,龍翔道兩旁都沒有行人呀!証明此路不通!」





我內心的另一半向我說:「不要太多廢話吧。你未曾做過如何知道不可行。想到就去做吧。」

「你!記著以下」


跑馬拉松就好像做人做事一樣:


  • 自己認為太難做到而不去實踐。
  • 生活太舒適而不願意動身。
  • 做事要定好目標,沿途就算累了亦不放棄,勇往直前,堅持下去。
  • 想到就能做到!去吧!


這幾年間,原來我透過跑步學會了人生的馬拉松。我明白到做事要堅持,不用太多理由借口去推辭,自己定下目標就去做,一句盡做就是了。而我做到了。

***************************************
今天因為我要回老家去探望老爸,並順便幫他調校電視節目。我就回想,好呀,我研究多時的龍翔道跑步計劃就在今天呀。

下午5時,我探望完老爸就動身出發去。

我由華員村的油站出發,途經美孚的中央交滙處,沿路會路過長沙灣的工廠區和明愛醫院,之後就會進入大埔道一段和畢架山。

當我跑至大埔道往畢架山一段的時候,我就疑起來,我應該如何走下去呢。

我心想,在高速公路之下有一條行人天橋連接著兩道路,應該有其道理的。於是,我就橫過天橋再向前跑去,我估計錯不了的。

噢,我行走了一條神秘的通道呀!於是我就把配速慢下來休息身體,順便先拍下沿途路線。




這就是我時常坐巴士時想不通的路線呀,原來龍翔道真是全線可以連接的。(我曾經在網絡上找尋過龍翔道的連接方法,但找不到太多。希望這文章可以幫到各位跑者)

經過這條神秘通道後就是澤安村和九龍塘一帶,整條路線最大好處是沒有行人,但就車多灰塵多,我想我再下一次跑時應會選擇在深夜或清晨時再去一次呀。



2020年6月13日 (更新)

今天總算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完成了青山公路的下半段,即荃灣至屯門一段。



今次我由葵涌華員村出發,強忍著炎炎夏日之下 3PM出發。

青山公路葵涌段: 全程平路和下坡,令我心情愉快。


之後跑至葵興的工廠區一帶,再經行人天橋橫過去大窩口。

大約半小時我就到達荃灣的海旁了。此處有洗水間和汽水機,補給一下。我就買了一支寶礦力水 Pocari 隨身而行。

之後的路段就開始全程跟著海邊走,風景怡人。

接著,我就順利到達了青山公路 - 汀九段。

進入汀九後,上坡斜路陸續出現,難度提升了不少。



我忍耐著疲倦和炎熱,好不容易才走到去深井,我想由荃灣至深井大約6公里吧。

而由葵涌至深井,大約10-11公里,此路程由半山出發,路經熱鬧市區和工廠大廈,之後走進郊區,很特別的體驗。

其實我是跑過此路段幾次了(包括,所以對它不感到陌生)

我到達深井後,走到便利店購買了一支水進行補給。今天太熱了。



然後,我到達了青山公路 - 青龍頭。

沿途可欣賞大大小小的海灘,跑時雖然肉體很是辛苦但我內心舒暢。

我跟自己說: 「這訓練正是考驗自己的意志力呀! 要超越肉體!」

 最後我到達了屯門轉車站為是日終點。我完成了為自己事前定下的目標,我完成了。

今次的路程大約17公里



記得有一次我曾經紀錄了 【青山公路 - 屯門公路巴士轉車站】

此處有洗手間和汽水機可以作為補給,一樂也。



2020年7月11日 (更新)

青山公路大欖段至元朗 沿經大欖水塘】這段大約13公里. 

由荃灣至元朗應該全程大約30公里, 很適合一節長課全馬訓練跑 (入秋以後訓練課) 


7 comments:

  1. 想請問一下, 青山公路轉入呈翔道個段路應該怎樣走才較安全?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心呀,邊跑邊搵路唔算太難的, 經蝴蝶谷道 過一條馬路就可以接到呈翔道

      https://jojolization.blogspot.com/2017/07/blog-post.html



      Delete
  2. 哈哈 非常多謝你既路線 我跑左幾次都係跑左落深水埗 而家知道可以行得通 我會再試呢條路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全條龍翔道+青山公路都是貫通的,由黃大仙至大窩口全程約15KM,之後再跑至荃灣再接青山公路(荃灣至屯門路段,呢段約20KM)

      Delete
  3. 仲有無其他路線可以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呀, 我最近研究到一條秘道, 經美孚茘枝角公園去貨櫃碼頭方向,之後去到荃灣 (長沙灣 茘枝角 美孚 茘景 去荃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MR3nTcI41g

      Delete
    2. 另外, 我亦有試過, 鑽石山至沙田再去馬鞍馬方向 (沙田坳道),上山再下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NINUy2Fqo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