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小三作文 <一>

主旨:以日記的形式,寫一次參觀海洋公園的經過和感受。

七月十四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所以我們一家人去海洋公園參觀。





到達海洋公園後,我們首先去熊貓館。館裏的熊貓很可愛,有的很肥胖,有的很細小,牠們還吃著鮮嫩的竹葉呢!然後我們就去了鯊魚館,裏面有各種各樣的鯊魚,例如虎鯊、大白鯊等。牠們用兇巴巴的眼神瞪著我,令我感到很害怕。接著,我們去吃午飯,飯菜很美味最後,我們去生物館參觀,我明白了很多生物知識,生物館真讓我眼界大開。


夜幕低垂時,我們看到了燦爛奪目的煙火,那些色彩繽紛的圖案真是金光閃閃啊!海洋公園真讓我感到愉樂啊!

(寫作要有段落,要有層次)
(第一段為中心句,即說明此篇文章的最主要宗旨。第二段為過程和經過,可以引用事例去說明以增加閱讀之深度。第三段為結論與感想,可以用以說明自己的感受)


後記:

以上的中文寫作文章源用了六要素:時、地、人、事、經過、感想(結論),是一般小學三年級生應有的學習進程。我發覺我以前從未學習亦無接觸過,當下的我真是要向阿囝多多學習
他的中文寫作比我還要好,加油,努力呀!

小學生作文系列,請按此

己升上五年級的他,把這一篇作文再一次重寫,可以視為升級版本 》》請按此 



#作文內容是來自生活 #作文內容如沒有經歷是不會佳作 #作文要有詞句和形容語 #運用了四素句時地人事 #連接語運用了首先然後接著最後  #小三作文日記 #全文237字 #留給將來的他重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