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日本docomo 4G電話卡

#docomo #日本電話卡 #淘寶日本電話卡

早1個月因為朋友去日本而我今個月(12月)會去,就跟他一起合拼購了4張docomo 4G/LTE卡。每張$63,連運費即每張大約$78-80,很化算呀!

我購買的是8天日本上網卡,不限速,只可以接受數據(data)而不能打電話的。


當飛機到達日本機埸,我就馬上的更換了手機sim card,再依足說明書上的步驟設定,但發覺不能使用呀!

我用的是LG G2 Android手機,依足說明書指引設定APN但不成功。而愛人用iPhone就很容易的上網了。究竟我設定錯左那裡呢?

是夜到達酒店之後,我已感到心灰意冷,好似淘寶docomo卡玩了半天!!! 最後我把心一橫作出最後嘗試:

「不如我試試連接酒店的WIFI上網,再找找其他設定?」

我看到說明書上iphone的方法和網址,我就試試前往這裡 >>  http://www.x-good.cn/i  
但這個方法只需用於iphone,而我再詳細一看內文的XML code, 所有設定都是跟Android一樣呀!



<dict>
<key>Name</key>
<string>jpmob.jp</string>
<key>AuthenticationType</key>
<string>CHAP</string>
<key>Username</key>
<string>1@jpmob</string>
<key>Password</key>
<string>888</string>
</dict>

正當我已作出最壞打算(不能使用)。

無意之間,我發現了這個網址:http://www.x-good.cn/damo/

原來sim card 說明書上的APN & username都是錯的!!! 原來iphone跟android的username password是不冋的!What The F...!

我用以下成功連接:

APN = mmtmobile
username = jp@mobile
password = 888





2017年 8月 更新 : 

今次去福岡旅行依然選擇購買淘寶的日本上網卡,但現在的購買過程已比從前複雜些。(價錢其實分別不大,只是不想專程去SSP深水埗購買而已)

關於淘寶旅遊產品現在全線轉到飛豬網站,我起初亦覺怪怪的,是否可信呢。

我購買了2張8天無限4G流量卡,注意呀! 它要在有限期或之前才可以使用,過期後將不能使用。(所以越接近到期日才購買就會越便宜) 。我就在將近出發之前的1個月 (7月初)才去購買8月31日到期的上網卡,它價錢是$59,很是便宜。

由於這上網卡只供國內發售而不會寄出香港,我就只好借用dimbuy集運去了。先把上網卡送去dimbuy的東莞集運貨倉,(我就順便購買其他的用品才一次地集運到港),然後才送至香港,過程大約10天才到。

收到卡後就安心去日本旅行了,而全程上網都順利(由福岡玩至廣島都沒有問題呀) 。我是用LG G5手機而愛人就用iphone 6S手機。

到達福岡機埸已經收到和上網了,速度亦算很快 (可以上網尋找資料和whatsapp通話)

問: 為什麼不用wifi上網蛋一部機可以多人分享多人用? 可以慳得更多?

我的原因是:

1. 租用Wifi Egg不知道之前租用者的操作和用法,怕它的電源很快無電。

2. 多人一起共用就要一起行動,不能分開活動。

3. 怕弄壞了租用的Wifi Egg或丟失了就要賠償額外的金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