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10月15日 佔領運動 旺角我見

因為要到citibank申請銀行服務,就相約了客戶服務員在旺角分行辦理,順便可以看看旺角佔領一事。



「最近一星期你銀行服務如何呀?」我打趣的問問客服A君。

他說「看看街上的情況而定,有時我們緊急時會關上大門,暫停服務。而上兩星期我們更要全部轉至尖沙咀上班呀。」

我心裡聽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回答他:「搵食呀!」

今天的銀行內空洞這麼大的銀行而只得小數客人在內,令我感到自己有如VIP一樣。而我身處2樓向窗外望著彌敦道大街感覺很是怪異,我從未想像過熱鬧繁華的街道會變成這樣子的。香港真是太神奇了。

完成銀行的申請手續後,離開後我走到街上逛逛。香港人的生命力真是利害,那怕亞皆老街正中心封車封路,四周的店舖依然開著做生意,而ST Live依然開門營業 (即先達商埸電話專門買賣埸),平常旺角馬路上車水馬龍的情況今日顯得冷清清。我所見很是納悶,究竟店舖生意和居民生活有多大影響,以我目測,相信打擊很大

「要充電街尾見」、「振經濟撐小店」、「要醫肚本土店」、「自己香港自己救」看到這般橫額我O咀了,我是否身處大陸呢?!


走到旺角亞皆老街和彌敦道交界,正正是"和平佔中"的核心圈,看到周遭很多大陸式橫額和口號,我的心不禁一陣酸溜溜。用大陸式口號去反中共給我的感覺很奇怪,而我意見是從來"佔領"跟"和平"是相反的,那怕運用多麼美化口號,佔領就是強制於他人之上,它永遠不會跟和平二字走在一起。


我同情走在街上的熱血年青人和追逐理想者,心想,如我是年青或還是一名學生的話,我亦會同樣一起跟同學們瞓街,因為實在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天天不用回家,跟友好一起瞓街渡日很開心有趣 (記得,我亦曾經年青過,熱血過,做過更瘋狂的事。我曾經同3位友好於北京旅行,我們就是因為為節省金錢而不入住酒店,留在天安門廣埸上瞓街渡過一晚。雖然辛苦,但這就是青春。)


我每天看著現埸直播的新聞,他們是很用心報導著新聞熱播,很勞苦的在背後默默地幹,辛苦了。


我的後記:出外走走旅行,到訪過不同國家,見識過不同的風景和面貌,自然有一番深刻體會。外國城市多數會設置一個人民廣埸或市中心地區以供市民休閒和。但旺角絻對不是追尋民主自由的理想聚點。它沒有廣闊的埸地,距離民居生活和日常商圈社區太接近,而我亦不明,佔領旺角的動機和其本意為何,難道阻礙他人生活是民主自由的真意?我感到莫名其妙。而另一方面,我身為香港一份子而自豪,畢竟,香港人熱愛追求民主,而佔領運動沒有發生太大的暴生和流血事件,相信全球沒有一個國家或城市可以做得到。

我相信我們香港人是愛好和平與自由的。I am very proud of it, I Love HK!

後記:時間為 2014年10月3日,當日我在街上看到一間售賣影音電視的店舖而突然留下觀看,我不期然邊看邊流淚,而拍下呢一刻以作一個紀錄.... 

婆婆:我要吃飯,讓開。

佔領年青人:你先不要拉。

婆婆說:不要叫婆婆,婆婆要吃飯,你不用吃飯。是的,你要讓我走,我要上班。

佔領年青人回應道:婆婆,有出無入是大家決定。我都決定不了。

之後婆婆就向傳媒體(意指佔領者)訴說:人就是要呼吸,生存在呼吸之間,為何你們不好好過每一天,為何要搞亂香港。

示威人士最後讓婆婆入去(政府總部大樓上班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